選單 首頁 搜尋

與梅莎「臍帶相連」!海神挑戰今年首強颱 鄭明典說話了

2020/09/02 11: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與梅莎「臍帶相連」!海神挑戰今年首強颱 鄭明典說話了

太平洋雙颱共舞!中央氣象局表示,預測第10號輕颱海神將在明後兩天升級成為中颱,未來也不排除增強為強颱,仍有待觀察,海神路徑將往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日在臉書曬出衛星雲圖指出,梅莎與海神是「臍帶關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輕颱海神的中心氣壓990百帕,今(2)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9.3度,東經142.5度,即在硫磺島南南東方620公里之海面上(台北東南東方225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1轉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即每小時83公里),相當於9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即每小時108公里),相當於11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預測3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0度,東經139.7度,即在硫磺島南南西方570公里之海面上(台北東南東方1960公里之海面上)。

 

▼氣象局表示,輕颱海神將在明後兩天升級成為中颱,未來也不排除增強為強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指出,輕颱海神將在24至48小時內增強成為中颱,不排除進一步發展成為強颱,有機會成為今年太平洋第一個強烈颱風,未來強度可能強過巴威及梅莎,海神未來路徑將朝日韓的方向移動,但目前仍需持續觀察。王品翔提到,雖然海神並不會對台灣產生直接影響,但周六至周日期間,台灣風場開始轉為偏北風,大台北地區及東北部將有零星陣雨,基隆外海將有出現長浪的機會,其他地區則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王品翔說,至於第9號颱風梅莎則持續朝韓國方向移動,今日上午8時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鄭明典今(2)日在臉書PO出衛星雲圖指出,「手牽手還是臍帶關係!」從該張衛星雲圖可見,梅莎與海神之間的雲帶連接的相當清晰,鄭明典解釋,表示有氣流輻合,廣義上的說這兩個渦旋和環境有類似的反對稱的相互影響。

 

▼氣象局指出,今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專今日發文分析,「『「梅』規『海』隨」 ,海神颱風路徑西修不少,從原本的日本的四國,修到現在的九州以西,路徑還有調整空間(左右擺盪),最糟糕的情況就是直撞韓國(朝鮮半島),「一周內兩個又大又強的颱風侵襲很吃力」。氣象主播賴忠瑋則在臉書指出,預計海神未來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不高,目前海神的移動速度相當緩慢,導引氣流並不明顯,往西到西南方向移動,未來兩天將會逐漸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的牽引,轉向朝西北方向,往日本南海南方海面移動,移動速度也會逐漸增加,預計海神未來有機會增強到中度颱風。

 

▼天氣專家指出,海神颱風路徑西修不少。(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專)


氣象局提到,今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南部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東北部、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除南部和今天類似,高溫約32度以外,其他地方普遍會比今天熱,高溫可以來到34至36度,尤其北部、東半部及金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易出現長浪,尤其基隆北海岸有突發性大浪發生機率;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有較強陣風,海上作業或活動請注意安全。

 

 

以上純屬意見交流

實際預報以氣象局為主

 

(封面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往下看更多】
館長傷勢超棘手! 醫揭最大難關:骨頭恐怕會爛掉
割喉放血!22歲網紅夾娃娃遭16刀捅死 渣男慘被執行死刑
摔角冠軍爽娶美嬌娘!500賓客收新娘鹹濕片…綠光內幕曝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