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少女獲救!前PTT版主曝破案關鍵 神解誘拐4大手法

2020/09/01 17: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高雄少女獲救!前PTT版主曝破案關鍵 神解誘拐4大手法

高雄14歲少女北上至新竹,找尋羅姓男網友後就失蹤,家人心急如焚,趕緊報警處理,並po上網請大家幫忙尋找。PTT上有位鄉民立刻進行比對,發現涉案男子正是過去涉嫌下藥性侵未成年少女的羅姓保全,而這名鄉民就是前PTT八卦板主楊鵬淵,他也針對此事分析嫌犯的略誘步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楊鵬淵昨(8月31)日在臉書表示,自己在年輕時非常熱衷社會事務,「我人肉搜索都是協助警方辦案,所以我常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網路不要亂留言都查的到」,同時也自豪的認為自己是肉搜界的高手!而針對高雄少女失蹤案件,楊鵬淵也分析羅男的犯案手法,透露5、6年前,羅男可能是透過beetalk、愛情公寓、勁舞團,現在多半加入國中生的網路平台群組,並放上網路上的花美照。

 

▼前PTT八卦板主楊鵬淵發現,涉案男子正是過去涉嫌下藥性侵未成年少女的羅姓保全。(圖/東森新聞)

 

楊鵬淵推測,「一開始一定是很單純的送小女生點數、簡單的小禮物,先做初期投資,然後慢慢告訴她,社會上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打工方法 」,接著再將女孩加入微信群組或是臉書的聊天室,且聊天室也需要其他國小、國中女生,等到女孩開口答應打工後,羅男就開始傳照片,並要求少女做出指定表情,不過他這次則是砸下重本,讓少女誤以為,打電動就真的可以獲得高額報酬。

 

而嫌犯接著會告知女孩,「別的小女生搶走名額了」,等對方感到失落後,又會再表示多釋出一個職缺,不過需要cosplay或是犧牲打扮,且必須面試給老闆看,最後女孩就會編一個理由,跑去面試而上當。

 

▼楊鵬淵推測,一開始一定是很單純的送小女生點數、簡單的小禮物,隨後就將女孩帶回住處。(圖/東森新聞)

 

楊鵬淵痛批,「這一套是比較惡劣的,用人的心理去勾 ,需要當面見面的,通常都是亡命之徒,作風會比較凶猛」。而為了杜絕憾事再次發生,楊鵬淵也提醒家長,若小孩發生4情況,必須要多加注意:一,洗澡時間有沒有意外的變長(拍照常常在廁所);二,有沒有添購攝影器材;三,手機有沒有裝新的通訊app;四,有沒有常常藉故跟同學出門。

 

(封面圖 / 翻攝自楊鵬淵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保全李宗瑞」有2性侵前科!高雄少女驗傷結果出爐
高雄失蹤少女獲救!關鍵14歲神隊友曝 沒她警找不到人
高雄少女獲救瞬間畫面曝!警搜3次才發現2坪密室夾層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