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航局:航空城先建後遷 安置宅2024年3月完工

2020/08/31 18:47 字級:
讀稿
民航局:航空城先建後遷 安置宅2024年3月完工

包括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在內的航空城開發計畫,是台灣史上最大都市開發案,最近有民眾擔心第三跑道計畫期程影響居民搬遷權益。民航局今天說,先建後遷是前提,安置宅2024年3月完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航空城計畫包括民航局負責辦理的機場園區特定區與桃園市府辦理的附近地區特定區,桃機第三跑道也在內,區段徵收土地面積高達約3100公頃,航空城將是台灣史上至今最大規模的都市開發案,影響約上萬住戶。

 

桃機第三跑道原本預計完工期限是2030年,前幾年桃園國際機運量快速成長,交通部在2016年決定提早到2025年完工;不過,最近傳出第三跑道完工期可能會延後,有民眾擔心影響搬遷權益。

 

民航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先建後遷」是桃園航空城計畫安置主軸,7月已協調桃園市府代辦機場園區安置住宅興建事宜,預計2024年3月完工,提供居民入住。

 

民航局表示,各項用地取得作業積極進行期間,桃機第三跑道工程相關規劃也同步進行,桃機公司完成規劃設計先期作業,將提報建設計畫,第三跑道興建期是否會調整,將視「先建後遷」原則下辦理的用地取得進度而定,主要是土地取得後,還要辦理更複雜的地上物徵收,政府會妥適規劃推動。

 

航空城約3100公頃土地中,1400多公頃的機場園區用地由民航局負責,其中第三跑道約600公頃,土地取得費含代拆、代建費用需1575億元,內政部6月已完成開發案審議,桃園市政府也公告11月開始徵地。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