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莎已成今年最強颱 鄭明典:強度有上調空間

2020/08/31 10:51 字級:
讀稿
梅莎已成今年最強颱 鄭明典:強度有上調空間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說,颱風梅莎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已是今年最強,目前海溫高、風切低、水氣足,因此強度還有上調空間;受外圍環流影響,需留意天氣不穩定的情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氣象局今天凌晨2時資料顯示,第9號颱風梅莎中心位置在北緯20.5度,東經128.8度,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4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颱風梅莎在一個季風低壓內發展,整個季風低壓的雲系很大。由於季風低壓內對流區分散,很多小環流發展,因此梅莎環流的整合過程變動很大,近中心雲系分分合合。現在梅莎的眼牆雲系正在環繞中,強度還有上調空間。

 

▼梅莎颱風預測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告訴中央社記者,梅莎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已是今年颱風最強,且梅莎所在地的海溫滿高的,風切低,水氣一直很多,對於發展條件都算是正面的;預期維持向韓國及中國東北方向前進。

 

鄭明典指出,因為梅莎外圍環流很大,愈大的系統就愈穩定,提醒民眾易有天氣不穩定的情況,北台灣多零星陣雨,中南部則要注意短時強降雨。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梅莎最快今成強颱!外圍環流掃台灣 最劇影響時間曝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