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多少美豬會生病? 陳時中掛保證:好幾輩子都不會

2020/08/31 09: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吃多少美豬會生病? 陳時中掛保證:好幾輩子都不會

28日蔡英文總統對外宣布,要放寬美豬、美牛進口,並於明(2021)年正式上路,此舉引起很多人對食安的疑慮,甚至國民黨副祕書長謝龍介還踢爆,月初來台訪問的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以前其實是販售瘦肉精的藥廠老闆,只是想把毒豬肉賣來台灣,對此,陳時中也在今(31日)受訪時做出回應。

YT廣告

對於謝龍介的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在今日接受訪問時透露,美國阿薩爾部長當初來台時,僅聊到疫苗、醫療、篩檢和防疫的理念作法,陳時中也強調,當時還問阿薩爾,要如何幫助台灣,在國際組織上得到支持與肯定,完全沒有提到任何食物問題。

 

▼陳時中回應美豬疑慮。(圖/東森新聞)

 

食藥署2019年曾對美豬進行萊克多巴胺健康風險評估,研究顯示,坐月子婦女如果每日吃一份豬肝和腎,就會風險超標,而一般民眾就算每天吃進口牛豬和加工製品,會攝取到的的量,皆遠低於每日容許攝取量;陳時中也對此說道,孕婦每天一塊豬肝、豬腎,量當然很大,這樣心血管疾病會增高,但仍然在安全範圍,美豬安不安全都是有科學檢驗的,僅有22%是用萊克多巴胺飼料,內臟本來就可以進口,只是很少人在進,因為在市場,一塊冷凍的豬肝很難要人來買,之後會規畫直接販賣的處所,標示清楚產地國,選定地方示範,這幾個月就專心把這件事情做好,「開放、適當使用美豬絕對安全,各界英雄好漢到時候慢慢看。」

 

▼陳時中上周玉蔻節目受訪。(圖/翻攝自hitfm Youtube)

 

陳時中除了對媒體公開說明外,今日上午也在周玉蔻的廣播節目《嗆新聞》進行訪談,政策會與時俱進,就像武漢肺炎一開始規定二採陰性出院,後來為了安全考量,換成三採陰性,最終因為研究發現是死病毒,又回來二採陰,這一切都是依照科學證據,此外,當被問及開放美豬的理念為何時?陳時中提到,開放美豬、美牛是因為國家有需要,加上衛福部認可才去做,且開放可以換來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人家尊重,才會與你進行談判。」

 

對於美豬進口的議題,周玉蔻也問道「民眾一輩子吃多少美豬才會生病?」陳時中則坦言,正常食用美豬的話,好幾輩子都不會生病,即使一天吃33塊豬排,吃了很多年以後,也不會有萊克多巴胺相關的健康風險問題,因為不是所有的豬排都是美豬,美豬僅占我國豬肉市場的10%,再者,也不是所有美豬都有含瘦肉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開放美豬!他爆美衛生部長是瘦肉精藥廠老闆
真相大白!女童遭風箏捲上5樓高空 新竹市府找到原因
男友裝處男騙P玩上癮!《大集合》女星私處遭感染3次慘了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