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盲測台美西班牙豬肉!台豬有嚼勁 美豬被讚「肉甜」

東森新聞 2020/08/29 22: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國豬準備大舉進攻台灣市場!不過我們就要從口感跟價格來比拚,真的有勝算嗎?比較火鍋肉片,美國豬100公克要73元,價錢比台灣豬貴了將近4成,口感上有人認為更鮮甜、有嚼勁,但也有人覺得還是喜歡台灣豬肉。

YT廣告

生鮮超市裡,美國來的極黑豬,早就盤踞在冰櫃的「C位」,跟台灣豬一起並列,紅通通的肉質吸引路過消費者多看一眼,相較之下台灣豬色澤更粉嫩,價錢也最公道,每100公克只要53元,美國豬身價多了四成,不過通通追不上伊比利豬,每100公克就要價150元。

 

▼比較豬肉的價格,伊比利豬的價格將近台灣豬的三倍。(圖/東森新聞)

高湯裡涮7秒,三種肉片上桌,台灣豬通常切得薄,下鍋後肉片Q起來,美國豬油花最不均勻,邊角有明顯白色脂肪,不過口感上各有千秋。

 

試吃民眾:「台灣豬比較好吃,我覺得他也是有嚼勁,但不會像美國豬那麼老。」

 

試吃民眾:「喜歡第二片,感覺那第二片美國豬有點甜。」

 

民眾吃完一輪,美國豬不論好壞最有記憶點,Andy老闆的火鍋店,也一直選用美國豬。

 

火鍋店店長Andy:「美國豬涮好時吃起來的口感會有牛肉的香味,那會有嚼勁帶點鮮甜味 。」

 

▼火鍋店店長Andy表示,美國豬的口感會有牛肉的香味,又帶有嚼勁與鮮甜味。(圖/東森新聞)

但鏡頭轉到中部,業者想法不同,進貨大宗還是伊比利跟匈牙利豬。

 

進口商彭先生:「豬的種類,他的肉的嫩度其實都差不多,價錢只是說看飼養的區域性,或是說地區啦。」

 

▼進口商彭先生表示,肉的嫩度相差不遠,飼養地區才是價錢的關鍵。(圖/東森新聞)

講白了美國豬在台灣,還打不出知名度,業者不敢冒險,饕客就只能偶爾嘗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豬美牛成FTA敲門磚? 蔡英文100億基金護豬農 業界不領情
蔡英文拍板!美牛美豬開放進口 何志偉:首戰即終戰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豬肉 美國 伊比利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