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萬人篩檢第二階段調查完成 陳時中:衛生局有瑕疵

鏡週刊 2020/08/29 10:19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彰化萬人篩檢第二階段調查完成 陳時中:衛生局有瑕疵

彰化縣衛生局與台大公衛學院進行萬人篩檢,讓居家隔離檢疫民眾自行前往醫院接受採檢惹議,衛福部長日前請政風單位調查,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8日)表示,政風單位已初步完成第二階段、針對彰化縣衛生局執行面的報告,看得出來有瑕疵、便宜行事的情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先前一名自美返台的無症狀居家檢疫少年,經彰化縣衛生局要求赴醫院採檢而結果呈現陽性,爆發彰化縣衛生局疑似針對大量無症狀居家檢疫者採檢一事,由於無症狀卻採檢不符現行規定,而要求隔離中的民眾獨自前往醫院也可能擴大感染,衛福部出動政風單位調查。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政風單位針對彰化縣衛生局執行面的第二階段報告也已經初步完成,某些部分彰化衛生局認為他們主動作為是對的,不過依照現行的「傳染病防治法」,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後,就要依照指揮中心規定辦理,此點雙方見解不同,交由法制組處理。

 

另外,陳時中也提到,報告上顯示彰化縣衛生局的執行面有瑕疵、便宜行事的味道,在用電話通知居家檢疫的民眾外出採檢後,應該有更好的安排,否則將對社區造成威脅,目前指揮中心也已針對相關居家檢疫者送醫規定進行強化。


延伸閱讀
T台民調陳時中跌落神壇? 「慘跌23%」他曝防疫最危險關鍵
武漢肺炎流感化? 陳時中坦言:可能性越來越高
【逆時中案外案】強推精準篩檢成箭靶 葉彥伯再爆假公濟私
陳時中口罩戴下巴找嘸 被媒體笑虧「初老」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彰化萬人篩檢第二階段調查完成 陳時中:衛生局有瑕疵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走不出長輩過世傷痛 動物園大象獲大麻紓壓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