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梅莎緩慢移動 預估下半天增強為中颱

中央社 2020/08/29 09: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颱風梅莎緩慢移動 預估下半天增強為中颱

氣象局表示,預估颱風梅莎今天仍會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附近緩慢移動,目前正在增強發展,預估今天下半天有機會增強為中颱,未來強度也有機會到強颱,成為今年以來最強颱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颱風梅莎29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6.4度,東經129.4度,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氣象局表示,梅莎今天持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附近緩慢移動,強度也在迅速發展當中,今天下半天就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由於環境適合發展,梅莎有機會發展成強颱,成為今年以來最強的颱風。

 

路徑上,氣象局說,未來梅莎會先朝北移動,明天速度加快後,31日跟9月1日會移動到琉球群島附近,也是離台灣最接近的時候,屆時北台灣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但暴風圈離台灣陸地及近海仍有一段距離,之後梅莎將會朝向韓國方向移動。

 

氣象局表示,依照目前路徑預估,發布颱風警報機率低,但仍需要持續觀察。

 

氣象局也指出,由於目前海面環境適合發展,等梅莎北上之後,日本南海海面上也將有熱帶擾動發展,但還需要再觀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梅莎大致通過琉球至宮古島一帶、經東海、再轉向北北東往韓國方向,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很低。

 

吳德榮說,由於其經過海溫高、風切小的環境,且為時較長;模式模擬將快速增強,更有超過巴威、黃蜂的紀錄(中心平均風速43公尺/秒)而成為今年最強颱的機率。

 

他表示,梅莎雖不致直接侵台,但明晚起迎風面水氣漸增,北海岸、東北角開始有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31到9月1日北台灣受其外圍環流影響,雲量多有陣雨,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增大,沿海及海面活動要特別注意。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網頁cwb.gov.tw)

 

【往下看更多】
開槍轟館長!23歲男遭館粉爆打 律師分析藏鏡人4疑點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