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預報路徑相當接近台灣!9號颱「梅莎」恐誕生 強度可能超過巴威

2020/08/26 08: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預報路徑相當接近台灣!9號颱「梅莎」恐誕生 強度可能超過巴威

雖然中度颱風「巴威」以偏北方向朝北韓及大陸東北一帶前進,已逐漸遠離台灣,但全台仍要留意局部大雨及豪大雨。今(26)日,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在臉書上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易有擾動或低氣壓出現,而且環境有利於低壓系統的增強,發展出颱風的機率非常高,目前已有部份全球數值預報模式模擬出會有颱風生成的機會,而且預報的路徑相當接近台灣。

YT廣告

據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雖然第8號颱風巴威已經逐漸遠離台灣,且往北移動到中國長江口東方的海面上,且仍持續往北移動,不過颱風尾明顯增強台灣的西南風,並挾帶大量水氣,迎風面的中南部在今天開始到周五之前將容易下大雨,清晨南部的累積雨量已經超過170毫米。而這只是此波西南風水氣影響的開始,明後兩天還是類似的不穩定天氣,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及早因應準備,低窪地區慎防排水不良。

 

▼巴威颱風逐漸遠離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據中央氣象局說明,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的生成,若形成颱風,將成為第9號颱「梅莎」,且強度可能強過巴威,屆時是否會影響台灣仍有待觀察。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在臉書上表示,大家都想「超前預知」,而不是認真的準備「超前佈署」,且這幾年颱風帶來的重大天災少,準備的工作也容易被輕忽。並表示,還沒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前,都是模式裡的颱風,不確性極大,且據資料顯示,巴威的路徑可以說是既集中又明確,下一個颱風則是各種路徑都有,不確定性太高,現階段還沒有參考價值。

 

▼下一個颱風路徑紊亂。(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今西南風增強,水氣逐漸增多,中南部天氣更為不穩定,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並伴隨短時強降雨的發生,其他地區大致仍可維持多雲到晴,但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北部及東北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較為炎熱,高溫可來到34至36度,部分地方有機會出現超過36度的高溫,至於中南部則約31到33度,建議各地民眾外出活動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永康商圈又一家!高記熄燈後 老字號「銀翼」也暫停營業
獨 / 逆向停網黃線不讓!直行騎士慘遭撞彈飛滑行
海平面上升+風暴潮夾擊 30年後台北車站泡水裡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