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地出租才20天垃圾堆成山 北市地主賠到哭

鏡週刊 2020/08/26 08:14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空地出租才20天垃圾堆成山 北市地主賠到哭

隨意棄置廢棄物的環保蟑螂,過去多在中南部流竄,最近悄悄入侵首善之都台北市,手法跟著進化,光是士林區社子島,1個月內就有2位地主被環保蟑螂以「假租地真丟棄」手法放置廢棄物後閃人,地主求助無門,只好花數十萬元找人清運。環保局證實,近來社子島及關渡地區確有不少類似案例,提醒民眾千萬小心。

YT廣告

▼社子島B地主的土地,也遭同一名環保蟑螂用卡車棄置大量廢棄物。(圖/鏡週刊)

社子島B地主的土地,也遭同一名環保蟑螂用卡車棄置大量廢棄物。(讀者提供)

 

8月初,台北市士林區社子島的A地主與B地主,各自花了數十萬元找來工人與卡車,清運自家空地上堆積如山的廢棄物。本刊調查,這些廢棄物都是一名潘姓環保蟑螂以「假租地真丟棄」的手法棄置。

 

▼環保蟑螂潘姓男子主動出示身分證件取信地主,付了押金及首月租金,卻沒簽租約。(圖/鏡週刊)

 

▼A地主花了20萬元清運自家空地上遭棄置的廢棄物,並大罵環保蟑螂是沒天良的垃圾人。(圖/鏡週刊)

A地主花了20萬元清運自家空地上遭棄置的廢棄物,並大罵環保蟑螂是沒天良的垃圾人。

 

▼社子島因地域空曠,加上地主多半不住附近,近來淪為環保蟑螂的目標。(圖/環保局提供)

社子島因地域空曠,加上地主多半不住附近,近來淪為環保蟑螂的目標。(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採不定期定點巡查及空拍監測方式,查緝廢棄物任意傾倒案。(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採不定期定點巡查及空拍監測方式,查緝廢棄物任意傾倒案。(環保局提供)

 

A地主透露,他與B地主曾多次致電潘男,要求他盡快把廢棄物載走,但潘男卻以工作忙碌為由,一再推拖,最後甚至音訊全無、人間蒸發。

根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未經主管機關許可,提供土地回填或堆置廢棄物,最重可判刑5年,併科1,500萬元罰金。為了避免遭移送法辦,A地主與B地主只好自認倒楣,各花了20萬元、40萬元,請人將潘男留下的廢棄物清理掉。


延伸閱讀
【幽靈垃圾竄北市1】古意男付錢阿莎力 地主竟發現他都在暗夜幹下流的事
【幽靈垃圾竄北市2】知名環保蟑螂橫行十多年 政府拿他沒輒原因曝光
【幽靈垃圾竄北市3】沒犯法還要賠千萬關5年 全台田僑仔剉咧等
【發言人戀女記者】6天3度蜜會正妹記者 總統府發言人驚爆離婚
【立委很敢要2】立委辦公室手稿曝光 下條子要夠大咖的才能來喬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幽靈垃圾竄北市】空地出租才20天垃圾堆成山 北市地主賠到哭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時力錄音檔風波!黃國昌深夜回擊:我選總統蔡英文會嚇歪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