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蕾絲邊颱風!鄭明典曝巴威恐成中颱 這天起雨彈掃台

2020/08/24 15: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蕾絲邊颱風!鄭明典曝巴威恐成中颱 這天起雨彈掃台

今年的第8號颱風「巴威」雖然已經漸漸遠離台灣,不過仍受到許多關注。今(24)日天氣型態受到巴威外圍環流影響,會持續到28日,且自26日起有加劇的趨勢,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巴威是一個有「蕾絲邊」的颱風,有可能會轉成中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隨著巴威漸漸北上,24日至29日將引起西南氣流,西半部需要慎防大雨。而氣象局今日早上也發布大雨特報,受到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將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需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還有強陣風,且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會受到較大的影響。

 

鄭明典今日也在臉書發出貼文,表示巴威是「有蕾絲邊的颱風」,並附上一張圖示,說明畫面是不同尺度旋轉氣流(渦度)相互影響的結果,而颱風外圍有大半圈的強對流帶,和內部颱風雨帶的特徵不同,強調「8號颱風巴威已經有中颱的架式了!」

 

▼鄭明典表示巴威是「有蕾絲邊的颱風」。(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而中央氣象局稍早也說明,巴威目前的強度已經達到輕颱的上限了,今日有機會增強為中颱風,未來1至2天,會持續往朝鮮半島及中國大陸的東北方登陸,週三至週五,除了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而對於颱風的資訊,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週一(24日)至三(26日)西南風吹拂,南部地區整天有短暫雷陣雨,中部地區多雲偶爾雷陣雨,雷雨帶通過時,須注意局部大雨,北部、東部多雲到晴,山區午後雷陣雨; 週四(27日)至六(29日)西南風更增強,水氣更豐沛,天氣最不穩定,全台灣有陣雨或雷雨,南部、中部容易出現較大雨勢,有安排室外活動的朋友要注意。

 

▼中央氣象局說明,巴威目前的強度已經達到輕颱的上限了。(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 / 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 RAMMB / Himawari-8 Imagery)

 

【往下看更多】
颱風尾狂掃台灣!3縣市雷雨炸裂 未來一周天氣曝
好天氣毀了!這天起雨彈連炸5天 一圖秒懂全台降雨熱區
挫咧等!台灣7、8月颱風超少 專家首度爆警訊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