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威颱風持續增強!外圍環流掃台 南部越晚雨越大

2020/08/22 20:0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巴威颱風持續增強!外圍環流掃台 南部越晚雨越大

第8號颱風巴威目前持續增強當中,而台灣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天氣狀況仍舊十分不穩定,對此,中央氣象局表示, 巴威的強度、風速都有稍微增強,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海面,對北部海面及東北部海面構成威脅,另外氣象局指出,該颱路徑並未改變的話,預計在今晚(22日)11點30分解除海上警報。

YT廣告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巴威目前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增強為20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也曾大為80公里,截止至晚上8點,颱風中心已經來到台北東方21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會往北北東、東北方移動,暴風圈正影響東北部及北部海面。

 

▼天氣方面,受到颱風在北上過程中的雲系影響,容易帶來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伍婉華表示,受颱風影響,北部、東半部、綠島、蘭嶼沿海將有強陣風,海面也會有長浪,目前浪高已達到2到3米左右,另外在北部、東半部、蘭嶼、綠島和恆春的沿海空曠陸地,會出現8到10級的強陣風,至於天氣方面,目前雨勢稍減弱,但受到颱風在北上過程中的雲系影響,容易帶來降雨。

 

▼明日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南部下午恐出現大雷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伍婉華說明,未來高雄和屏東地區會出現局部性豪大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投、嘉義、大台北山區、台中山區、雲林山區都有局部大雨,她表示「越偏南的地方天氣越不穩定」,同時她也說,颱風會在明(23)天漸漸離開,但外圍環流仍會持續影響,西半部地區整天會有雷雨或陣雨,東半部雖雨勢稍緩,但也會有雨,且明日因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南部下午恐出現大雷雨,呼籲大家持續跟進中央氣象局的最新情況,並預計在11點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就在家門口!巴威恐增強成中颱 13縣市大雨狂炸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