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境普篩吵翻天!陳時中曝「浪費8億」下場:變孤島

2020/08/22 19:0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入境普篩吵翻天!陳時中曝「浪費8億」下場:變孤島

近日彰化衛生局進行「精準篩檢」,檢驗出一名無症狀居家檢疫者確診,引起各界關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出動政風處調查彰化縣衛生局,造成爭議,陳時中也在今(22)天的記者會上說明,究竟為什麼不該入境普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彰化縣衛生局自今(2020)年4月起,開始進行「精準篩檢」,主動針對居家檢疫者進行採檢,目前已經篩檢了1500人,且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對此,陳時中就表示,彰化縣衛生局未事前告知,此舉和指揮中心的規定不符,也質疑無症狀者採檢使用公費一事,因此要求政風處調查,引起外界討論。

 

陳時中今日表示,多做一點當然沒問題,不過如果裡面有問題的話,會出現很大的問題,並且針對近日爭議,模擬入境全面普篩的狀況,陳時中說明,目前居家檢疫的人約25萬,並用國外盛行率中位數約0.2%計算,得出25萬人中會有500名潛在個案,再用試劑的敏感度90%和特異最高95%來看,會篩檢出450名陽性個案,當中又會有50名偽陰性。

 

▼陳時中說明為什麼不該入境普篩。(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解釋,這50名偽陰性會因此被放過,帶著病毒在社區內趴趴走,如此一來,社區傳播的發生是可以被預期的,因此目前的大方向為「檢疫加上有症狀的篩檢」,如果大家還是堅持普篩並加上檢疫,那將會出現1萬2千多名偽陽性和450位真陽性,但依據檢驗結果只會顯示出陽性,並不會標示出是偽陽性,難道就要這樣把這些人全部送到醫院?

 

▼50名偽陰性會因此被放過,帶著病毒在社區內趴趴走。(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如果真的入境普篩,那麼不僅浪費醫療資源,還會嚴重衝擊航空產業,大量偽陽性病患的出現更可能造成醫療體系的崩潰,直言台灣可能會變成孤島,而且「多做的這些,會浪費8億多元」,結果得到的是,醫療量能步入崩解的道路,希望大家能好好思考普篩所帶來的後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知彰化廣篩居檢者 陳時中:若督導不周也會查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