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違反建築法遭斷水電!永康街70年老店「高記」傳歇業

中央社 2020/08/20 19:2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違反建築法遭斷水電!永康街70年老店「高記」傳歇業

永康街70年上海點心老店「高記」,因違反建築法,除了被開罰外,也將被斷水斷電,最快恐月底熄燈。高記表示,雖有未來重新營運籌劃,但仍要視疫情狀況而定,目前尚未定案。

高記辦公室主任告訴中央社記者,因接獲來函,店面2、3樓依規定不得商用,若不整改就必須停止營運;但房東也並沒有整改意願,原本若房東有意整改也願意配合,但目前沒下文,因此可能最快月底熄燈。

高記表示,目前全公司約60至70名員工,很多都是10年以上的資深員工,原本希望能溝通延長時間,最後沒有共識,「並不是不願意經營,但執法很硬」,因此只能無奈接受。

至於已經付訂的民眾,高記會再行電話通知,如果有訂桌菜的也願意退費。

未來是否有另起爐灶計畫,高記表示,其實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加上永康街又是觀光區,所以本來經營就很辛苦;雖有未來重新營運的籌劃,但仍要視疫情狀況而定,目前尚未定案。

根據高記臉書專頁,高記是永康街上出現的第一家上海點心店,原創人高四妹出生於浙江省仙居縣,在民國38年舉遷來台至台北永康街,由路邊攤販發展至店面經營,曾被邀請至總統府現場製作,招待官員與外賓。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觀光產業紓困3.0啟動 華航旗下華旅等不到 將申請歇業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