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撞到賠不完!他曬3貨車照 網驚呼:至少40億

2020/08/16 11:2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撞到賠不完!他曬3貨車照 網驚呼:至少40億

大部分人看到超跑都知道其要價不菲,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有些聯結車裡面裝的東西價值比超跑還要更高。日前,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貼出3輛聯結車的照片,並表示「衝下去投胎個100次也不夠賠」,隨後有人透露裡面的東西價值約40億新台幣,嚇壞眾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網友拍下該貨車,放上網路引發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貼文寫下「撞超跑裝孝子有什麼樂趣,這三台衝下去,投胎個100次也不夠賠」,同時貼出一張大貨車的照片,只見照片中,前方貨車車身印有「ASML」四個英文字母,看起來就是一般貨車,就算經過可能也不會特別好奇裡面裝什麼。但貼文一出,隨即引來眾人留言,很多內行人看完,紛紛在底下解惑,原來裡面裝的是昂貴的電子儀器,留言表示「只有電子業才懂的哏」、「裡面該不會是光刻機吧」、「哪裏又要蓋新廠了?我以為曝光都靠小精靈」、「這不只是台灣GDP指標!!!這裡面裝的是比房子還值錢的玩意!」原來,裡面裝的儀器相當昂貴,讓不少人好奇價值到底多少。

 

▼網友表示「撞下去投胎比較快」。(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對此,有人回應,表示裡面裝的應該是「極紫外光刻機」,價值約新台幣40億元,讓網友驚呼「根本就是行動GDP」。而「ASML」就是知名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該公司主要生產先進儀器,販售給台積電、英特爾、三星等公司。這次網友揭露車內儀器價值,引發熱烈討論,也讓許多人嘖嘖稱奇。

 

▼也有人直呼「很多股票上市櫃公司的資本額都沒這台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蘋果摺疊機出新招? 新專利曝光傳採「切口彎曲」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