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又增2例確診 累計484起!指揮中心14:00開記者會

2020/08/16 11: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又增2例確診 累計484起!指揮中心14:00開記者會

再增2例武漢肺炎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下午2點召開臨時記者會,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主持並說明該案例情況,另外也將說明馬來西亞自台灣返國的確診者狀況。國內截至目前累計484例確診,分別為392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待釐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馬來西亞衛生部14日宣布,國內新增20名確診病例,其中13人為本土感染個案、7人為境外移入案例,其中境外移入案例包括一名從台灣入境者。莊人祥昨(15)日指出,馬來西亞衛生部提供的初步資料,上面只有英文姓名,沒有護照號碼,該名個案2日從台灣飛回馬來西亞,中途經過香港,不過當個案抵達馬來西亞時檢驗結果為陰性,但隔了13天再度檢驗就變成陽性。莊人祥指出,該個案是一名33歲馬來西亞籍男性、在台灣工作的華人;莊人祥表示,由於馬來西亞提供的資料相當有限,當地也需要居家檢疫14天,確切感染地點仍待釐清,不過台灣方面會以本土案例狀況進行調查。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出入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如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場站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車廂、賣場或市集、教育學習場所、休閒娛樂場所、宗教場所及活動時,請佩戴口罩,並養成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外出若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請全程佩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人妻生孩遭嫌「車庫變大」!縮陰救婚反挖夫噁心真相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武漢肺炎 指揮中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