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薩爾訪台 人民日報:挑戰一中原則必將失敗

中央社 2020/08/11 11: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阿薩爾訪台  人民日報:挑戰一中原則必將失敗

針對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近日率團訪台,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今天刊登署名「鍾聲」的評論,指阿薩爾訪台是「將疫情政治化的鬧劇」,任何否定、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企圖,都將以失敗告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評論指,美國日前宣布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明確拒絕為全球公共衛生事業盡責擔當,現在又派官員到台灣討論疫情,「無非是上演又一幕將疫情政治化的鬧劇」。

 

評論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一中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並指美國政府在1978年12月,接受中國提出的「斷交、撤軍、廢約」三原則,並在這個基礎上「與中方就妥善處理台灣問題達成一致」。

 

評論指,中美雙方1978年12月發表的建交公報申明,美國承認「中國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唯一的合法政府」,在這個範圍內,「美國人民將同台灣人民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

 

評論稱,1979年「中美建交」後,中國多次敦促美國慎重處理台灣議題,不與台灣官方往來接觸、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訊號,以免干擾損害中美關係。

 

評論指美國3月將「2019年台北法案」簽署成法、在防疫期間「打『台灣牌』中傷中國,並不斷強化和台灣的軍事聯繫,批評「美國一些政客為實現政治私利而採取的冒險行徑」,破壞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不符中美人民的根本利益。

 

評論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為國際社會所公認」,指中國敦促美國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和台灣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接觸,停止提昇台美實質關係。

 

評論強調,對於美國的錯誤行徑,中國將採取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任何否定、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企圖都將以失敗而告終」。

 

阿薩爾(Alex Azar)8月9日率團抵台,展開為期3天行程,並在10日簽署台美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阿薩爾也是1979年台美斷交後,層級最高的訪台美國內閣官員。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