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尾發威!15縣市豪大雨特報 鄭明典說話了

2020/08/11 11: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颱風尾發威!15縣市豪大雨特報 鄭明典說話了

米克拉颱風今(11)日上午7點颱風中心已登陸中國大陸,但由於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預計晚上各地降雨才會趨緩。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午後可能有雷雨胞發展,提醒要注意安全。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今日上午9點半針對1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台東縣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金門、澎湖及台南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大台北、桃園、南投地區及新竹至嘉義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慎防溪水暴漲、雷擊及強陣風,山區亦慎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米克拉颱風繼續向北移動,澎湖已脫離其暴風範圍,金門風雨仍持續中。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第6號颱風米克拉登陸中國大陸,強度正快速減弱中,台灣接下來會掃到一點颱風尾(偏南風),加上午後熱對流的影響,「午後可能有雷雨胞發展,雷雨區請注意安全」。

 

▼鄭明典提醒颱風尾及午後對流。(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此外,臉書「天氣即時預報」粉專也發文,直指米克拉颱風後續將快速減弱,影響將愈來愈小,「值得注意的是,颱風在北上過程中甚至還往『西』偏了一點,讓原本就影響不大的颱風,顯得更無感了」,雖然颱風走了,但雷達可以看出台灣南側有很多水氣,「這是颱風外圍環流(西南風、東南風)」。

 

文中提到,這個颱風就像打水漂一樣,「靠近台灣又被『彈』了出去」,除了金門以外,其他地方的風雨都尚可,但還是要注意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南部、澎湖、金門」地區的民眾,要注意雨勢狀況。

 

▼颱風遠離,影響將快速減弱。(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肺疫苗終於來了!這天起多數人接種 生活可恢復正常
美衛生部長口誤習總統?府方曝講稿反擊了
拖6個月!董至成確定離婚 上億財產分配結果曝光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