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開放美豬!他爆美衛生部長是瘦肉精藥廠老闆

2020/08/30 19:1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蔡英文開放美豬!他爆美衛生部長是瘦肉精藥廠老闆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自2021年1月1日起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豬肉和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發外界反彈。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今(30)日除了怒批蔡英文政策反覆是為了政治利益,更踢爆月初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以前其實是販售瘦肉精的藥廠老闆,讓謝龍介相當不滿。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圖/翻攝自謝龍介臉書)

 

謝龍介表示,本月初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以前就是販賣瘦肉精的老闆,先前訪台稱「關心台灣」,美國在台協會(AIT)也說「保護台灣」,他認為兩者都是轉移焦點的行為,因為他們想把毒豬肉賣到台灣,直呼「說實在,台灣人現在是欲哭無淚。」此外,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稱「其任內僅開放部分美豬,以科學根據、國民健康為由向美方拒絕」後來馬英九任期,陳水扁曾找馬英九想一起開放,但遭到馬英九拒絕,然而,蔡英文之前反對美豬進口,現在又開放美豬,可能是無法抗拒美方的政治壓力所致。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謝龍介直言陳水扁的行為是「龜笑鱉無尾」,陳水扁在任期內雖並未完全開放美豬,但部分美豬於進口時卻未檢驗,起碼陳水扁有抵抗美國,但蔡英文則是不反抗美國施壓,決定讓國人吃下有毒豬肉,犧牲了人民的健康,謝龍介表示,若未來聽到蔡英文說「兩岸一家親」也不會意外,因為她的反覆無常就是為了政治利益,這才是真的會出賣台灣的人。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在臉書上揭露「萊克多巴胺是Elanco埃蘭科製藥所生產的藥物,而Elanco製藥過去是『禮來藥廠』的子公司,而之前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2012至2017年擔任禮來公司美國分部總裁及藥廠說客團體董事會成員」,並直言「真是巧合得讓人不寒而慄」。

 

▼游淑慧揭露阿薩爾和藥廠之間的關係。(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謝龍介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侯友宜怒嗆蔡英文!瘦肉精國際標準未變 是總統妳變了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