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持續本土0確診?醫師酸:虛幻的幻想

2020/08/08 16: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台灣持續本土0確診?醫師酸:虛幻的幻想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近期有2名工程師疑似在台感染,分別為比利時籍和日本籍,不過究竟是本土感染個案,還是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將其列為感染源待釐清,至今仍在調查中。對此,醫師江守山直言,「零確診絕對是虛幻的幻想」,並列舉個案說明,引發關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江守山在節目《新聞面對面》指出,由於日本女學生、泰國移工、比利時工程師都沒有列入台灣的本土病例,認為「台灣講這樣,有點推得比較兇」,並質疑上述個案在台灣待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但出去外面卻說沒問題,很容易造成他國觀感問題,當然這也包括各國檢測採用的CT值不同的因素。

 

▼江守山醫師直言,「零確診絕對是虛幻的幻想」。(圖/翻攝自 江守山臉書)

 

江守山表示,由於台灣現在非常嚴格的檢驗篩檢對象,若沒有明顯的症狀或旅遊史,就不予以檢驗,這樣的態度永遠都逮不到輕症者、所謂的無症狀感染者,因為這些人都沒有足夠的理由可接受篩檢。

 

對此,節目主持人謝震武也提出質疑,最近很多從台灣返國的外國人確診,現在是否要開始防範第二波疫情?江守山回應,大家都對疫情有過度想像,認為會自然消退,但事實並不是如此,因為這疾病其實跟一般流感一樣,沒有抗體、疫苗、解藥,但大家過度期望,造成過早開放,現在應該更加小心行事才對。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將於9日訪台,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抵台後不須居家檢疫。(圖/東森新聞)

 

而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日前首相森喜朗將於9日訪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採取「外交泡泡」模式,抵台後不用再居家檢疫,還強調「我會負責」。聞言,江守山批評,「講外交泡泡是不適當講法,我們明知泡泡內不安全,怎叫泡泡?」再度掀起一波熱烈討論。

 

(封面示意圖/東森資料畫面 )

 

【往下看更多】
快訊/新增2例境外移入!60多歲夫妻菲律賓工作染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