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聽損失智風險增 虹韻助聽器半年試聽 客製化訓練

2020/08/07 15: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全世界有超過四億的人口有聽力受損的問題,聽力損失會造成,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增加5倍,專家提醒民眾不應忽視聽力問題,配戴助聽器搭配聽能復健,讓助聽器發揮更高效益。

十年前聽力受損的呂伯伯,過去買了助聽器,總是戴不住也聽不好,不少長輩都有同樣困擾,最後索性不戴,導致聽力惡化,而生活中少了聽力刺激,可能增加五倍的失智症風險。

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副教授童寶娟:「他如果長期聽不到的話,又不太配戴助聽器,他走到馬路上,甚至沒有聽到車的聲音,這個是非常危險。」

根據統計台灣聽損者已超過1百萬人,卻有高達80%沒有配戴助聽器,其實戴上助聽器後,至少需要三個月的適應期,搭配聽能復健課程,重建聽覺神經與大腦的連結。

助聽器使用者呂伯伯:「還是要透過訓練慢慢來,它不是說,今天配戴助聽器,馬上就改善100%。」

虹韻總經理王安:「我們把試用期拉長,可是這個拉長的過程,患者要跟著配合,你可能每個月,一定要回來幾次,你要來做哪些事情,我們這種上課,你要怎麼樣跟著互動,你只要六個月達到了。」

延長試聽期,加上客製化的助聽器聽技巧訓練,幫助聽損民眾,有勇氣重拾助聽器,聽見生活周遭的美好聲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