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追比利時工程師感染源 台大公衛曝4種可能

2020/08/04 14:50 字級:
讀稿
追比利時工程師感染源 台大公衛曝4種可能

比利時籍的工程師在台灣檢測出陽性,台大公衛學院也分析出四種可能的感染過程,其中專家認為可能性最高的,是在台灣被「境外移入個案傳染」,公衛專家也分析,因為台灣是「有症狀才採檢」,但有些患者是無症狀,或者症狀前期不容易被發現,因此推論沒被採檢到的人可能高達56%。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大公衛例行記者會分析近期台灣疫情趨勢,尤其中部比利時籍的工程師確診成為案469,台大公衛也分析有幾種可能,包含他可能是來台前染疫,可能是在台灣遭到境外移入個案感染,也有可能是本土感染,或是已經染疫又再次感染,其中第二點,可能性最高。

 

▼比利時技工感染可能性有4種。(圖/翻攝台大公衛學院群體健康研究中心)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在境外進來就已經感染一種是進來以後被親近的境外個案感染,以及本土個案感染,當然從這個生物學來看,第二種可能性最高,因為他跟外籍人士,接觸的機會最高。」

 

▼指揮中心公布外籍技工傳染鏈時間軸(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秀熙表示,以比利時籍個案為例,用病毒量來反推,推估暴露期間在6月20日至26日,因此疫調時間非常重要,另外台灣目前採取有症狀才採檢,可能就會找不到這些個案。


台大公衛分析不同傳播模式比例,有症狀個案百分之38,環境暴露感染的大約百分之6,但是還有無症狀感染 ,跟症狀前期不容易被偵測出的比例加起來,可能因此沒偵測到的人,就占了56%。」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越南在7月底的時候,因為境外移入個案產生,所以可以看到,馬上發生超過百人的流行,這個就是台灣要非常警惕的。專家也提出越南範例,從過去防疫模範生,一口氣掉下來成為災情嚴峻國家,希望台灣要警惕,必須持續做好各種防疫措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染疫工程師接觸者暴增至437人!最新採驗結果出爐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