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圍環流發威!哈格比雨彈狂炸 16縣市豪、大雨特報

2020/08/03 11: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外圍環流發威!哈格比雨彈狂炸  16縣市豪、大雨特報

今(3)日受到輕颱哈格比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桃園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西半部地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針對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颱風今天(3日)早上5時中心位於宜蘭東方約19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北部海面,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仍有稍增強的趨勢;受到其外圍環流接近影響,今天臺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都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相當不穩定。

 

▼今(3)日降雨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3)日上午11:30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今天各地高溫約32到34度,東南部地區因西南風沉降增溫有焚風發生機率。此外應注意的是,受哈格比颱風接近影響,台灣附近各海面風力逐漸增大,浪高逐漸來到至3至4米,基隆北海岸、西南部、恆春半島、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海邊活動請多加留意。而今年第3號颱風「辛樂克」,約昨天(2日)上午11時左右登陸越南,並且於晚上8時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輕颱哈格比變胖! 螺旋雨帶狂襲東北部...大雨下到這天
壽山動物園雄獅瘦成紙片? 園方曝真實體重
王瞳閃婚爆惹怒電視台 友人曝結婚內幕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