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氣29度吹整天!男收帳單臉綠了 網揭解決辦法

2020/08/01 16:5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冷氣29度吹整天!男收帳單臉綠了 網揭解決辦法

炎炎夏日裡,實在不能沒有冷氣!一名網友就在PTT八卦板上詢問「這樣冷氣費會太貴嗎?」表示自己在外租三房兩廳,最近因寶寶出生,冷氣幾乎24小時都開著,導致他最新一期電費帳單金額高達9197元,還PO出家中窗型冷氣的照片和帳單佐證,沒想到網友卻一面倒表示:「很正常好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表示自己在外租三房兩廳的房子,最近因寶寶剛出生,老婆孩子都怕熱,所以冷氣幾乎是24小時沒有關,不過他也指出通常是開29度,偶爾才會調到26度,另外自己電腦也不會關機。此外原PO還提到家中使用的洗衣機有「洗脫烘」的功能,聽說也耗電,文章最後還貼出自己9197元的電費帳單和家中的窗型冷氣,詢問網友「這樣冷氣會太貴嗎?」

 

▼網友PO出自家窗型冷氣詢問電費會不會太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沒想到文章一出馬上釣來許多內行網友表示「這窗型欸,坪數有對嗎?」、「非變頻就很吃電啊」、「烘衣本來就很貴」、「要開久就換變頻」、「我家樓下小吃店做生意也九千多,你可以去開店了」、「窗型變頻比較貴,效率又比較差」,大多數網友都覺得原PO若要開長時間的冷氣,還是換效能較高的變頻冷氣,這樣保證電費會大減,並建議他要跟房東溝通,若要住久的話自己買一台變頻冷氣也划算。

 

▼網友看到窗型冷氣,一面倒要原PO趕快換變頻冷氣。(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提出除了冷氣之外的問題,「電腦沒用的時候關睡眠,差很多」、「這天氣衣服脫完水,晾三小時就乾了」,部分網友認為電腦雖然是耗電量不高的電器,但長時間不關機還是有影響,也表示台灣天氣其實不需要天天使用烘衣機,認為原PO家裡不必要的耗電電器太多。 但除了關於電器吃電的回覆,也有不少人覺得「蠻正常的」,因原PO的9197元應該是兩個月的總額,平均下來一個月才4000多,表示「沒破萬就要偷笑了」、「兩個月算便宜」、「窗型也有變頻」。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學徒嗆錢少事多師傅又不教 過來人熬10年曝改變:有經濟壓力別來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冷氣 電費 破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