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登歷史重點年份?網列18點「2020年史上第一」

2020/08/01 15:5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登歷史重點年份?網列18點「2020年史上第一」

武漢肺炎疫情從去(2019)年年底影響全球至今,讓世界今(2020)年都籠罩在疫情的恐懼之下,更因此帶來諸多連鎖效應,讓許多人感嘆今年真的很辛苦,近日就有網友整理出了今年發生的史上第一次重大事件,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有無2020年創造的史上第一八卦?」,同時精心整理出18項在今年發生的「史上第一次事件」,原po表示,今年年初就爆發了21世紀全球第一場瘟疫「武漢肺炎」,接著1月又發生黑鷹直升機迫降,造成8死5傷,是台灣史上最嚴重的將領空難,隨後總統蔡英文在選舉時以817萬票當選,成為我國史上得票數最高的總統。

 

▼1月發生黑鷹直升機迫降,造成8死5傷。(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台股也在1月迎來697.97的最大收盤跌點,2月則是我國史上第一次中小學延後開學,緊接著3月發生了中職明星賽取消、台股盤中跌幅高達7.54%的事件,體育賽事同樣受到影響,先後宣布奧運延期1年、中職開幕戰關門舉辦,不開放民眾觀賽,同時直轄市市長罷免在4月成案,並在6月通過;年中,國際情勢也發生諸多變化,國際油價期貨價格第一次跌至負數、香港更首次實行國安法。

 

▼直轄市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在4月成案,並在6月通過。(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至於我國年中則宣布第一次報稅期延長2個月和大學指考延期,雖然有很多負面事件發生,但也有好消息出現,台股迎來歷史新高點,以盤中13031.70突破紀錄,樂透獎金也累積高達31.2億,是史上最高的金額,上(7)月則是第一次沒有颱風、史上最熱的7月,另外,上月30日前總統李登輝逝世,為我國史上第一位台籍民選總統去世,令人惋惜。

 

▼網友整理出了今年發生的史上第一次重大事件,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以後歷史課的重點年份」、「絕無僅有的一年」,更有網友幫忙羅列其他史上第一的事件,如:大甲媽祖繞境創下最快紀錄、大陸長江河水水位最高,一時之間引起熱烈討論。

 

▼文章一時之間引起熱烈討論,更有網友幫忙羅列其他史上第一的事件。(圖/翻攝自ptt

(封面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往下看更多】
李登輝「戒急用忍」遠見遭質疑 20年後台積電、聯電兩樣情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