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備戰疫情下半場!張上淳曝台灣有5大挑戰

2020/07/30 14: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備戰疫情下半場!張上淳曝台灣有5大挑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7日指出,新增4例武肺確診者,沒想到28日又再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短短2日爆增9例,截至目前已累計467例確診。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表示,將會有五大挑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陽明大學防疫科學研究中心,今日上午合辦「新冠病毒政策對應研討會」,而張上淳在會中以「台灣防疫的經驗與省思」為題,說明截至昨日為止,全球已經有1670萬人確診武肺,死亡人數高達65萬人,因此他也回顧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的重要關鍵決策。

 

▼台灣在27、28日共新增9例確診。(圖/東森新聞)

 

張上淳表示台灣很早就已經建立通報定義及病患收治流程、實驗室檢驗方法及擴大檢測網路,除此之外也建立實驗室檢驗方法,比世界衛生組織早了約一個月左右,另外也針對接觸者、境外移入實施居家隔離與檢疫者,落實疫調的追蹤。而台大也在1月31日成功分離武漢肺炎病毒株,成為全球第4個成功分離出病毒株的實驗室。

 

對於武肺疫情的省思,張上淳也提出5點說明:第一,全球疫情仍相當嚴峻;第二,台灣須思考如何逐步解除邊境管制;第三,防疫與各種活動之間取得平衡;第四,避免第二波疫情爆發,像是日本、香港和澳洲原本都控制得不錯,近日又有一波新的疫情,給台灣很大的警示;最後,應思考如何取得有效的疫苗和治療藥物。

 

▼張上淳表示,台灣有5大挑戰。(示意圖/Pixabay)

 

除此之外,張上淳也透露台灣8月可能就可以進到第一期臨床試驗,雖然可能無法立刻得到疫苗,但是對於整體的防疫來說,疫情的下半場不至於會像現在一樣嚴重;當被問到國內會不會有第二波疫情狀況時?張上淳回應,目前還是一樣採取,阻絕於境外圍堵的政策,在整個防疫作為裡,除了圍堵外還有減災,減災就是萬一有疫情進來,會把疫情的衝擊降到最低,和受感染的人數降低,將會持續維持這樣的應變準備。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返泰確診移工189人接觸者 檢驗結果出爐!
武漢護士墜樓亡 死前痛訴黑暗內幕:醫生不進隔離區
不忍了!陸專家逃美爆:病毒來自軍方實驗室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