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33年前砸上億!人氣聖地開8年收攤 淪紅衣女樂園

2020/07/27 09:39 字級:
讀稿

台中外埔的廢棄遊樂園爆紅,電影紅衣小女孩拍攝場地就在此,遊樂園地主說起當年和劇組交涉過程,當時不曉得電影公司要拍鬼片,直到看到預告才發現樂園場景出現鬼片場景,現在廢墟的樂園吸引不少民眾拍照取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中外埔的廢棄樂園是電影紅衣小女孩的拍攝場地。(圖/東森新聞)


電影紅衣小女孩場景,旋轉木馬、摩天輪,這邊並不是在台中大坑,而是外埔的一座荒廢樂園,田中央這一大座摩天輪,佇立於此超有違和感,這歷史已經達到33年,而電影紅衣小女孩就是在此拍攝,不過這劇組一開始到此勘景的時候,並沒有跟遊樂園老闆說,這是一部鬼片,結果那一個預告片一出來,連老闆看了也相當地錯愕。


儘管空拍場景看到的都是廢墟氛圍,不過還是感受得到些許童趣,樂園老闆說,儘管電影上映前才發現是鬼片,但他沒在怕,荒廢樂園老闆葉石頭表示,「他們也沒有說是什麼鬼片,到後來電影播出來,才知道是鬼片。」


▼遊樂園地主透露,當時不曉得電影公司要拍鬼片。(圖/東森新聞)


旋轉太空梭在30多年前熱門到運轉,從早到晚太空列車達到兩層樓,軌道遶著整個園區轉,旋轉木馬對比樂園現況,反差天和地,這旋轉木馬的意象該是令人愉悅的,不過隨著園區的關門,如今這些場景看起來,令人感覺到相當地滄桑,現場拍攝民眾認為,「快樂與憂愁的對比吧,因為旋轉木馬原本是給人童年歡樂的地方。」


▼現在廢墟的樂園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圖/東森新聞)


網美和外拍熱點還有這一座飛天旋轉椅,現場拍攝民眾透露,「紅衣小女孩那電影就是,有一幕帶到卡多里樂園,大家都以為在那邊拍攝,但是其實是在這邊外埔拍的。」荒廢的樂園出現在電影場景,一度還遭誤認為地點在大坑,少了 昔日的歡樂嬉笑聲,現在剩的只是大型廢棄裝置,反倒吸引民眾來外拍朝聖。

 

據了解,台中外埔斥資上億打造的遊樂園,民國76年營運到84年,短短8年就收攤,要帶您揭秘當中的關鍵,說起這家遊樂園,33年前堪稱人氣不輸南部和北部同業,場內有摩天輪還有超長滑水道,據傳,當年老闆原本打算將樂園讓員工接手,究竟什麼原因破局?

▼台中外埔斥資上億打造的遊樂園,短短8年就收攤。(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台中外埔廢棄樂園部分遊樂設施都還保存著,這邊曾經是台中指標樂園之一,由當地一位居民,葉老闆以同名打造遊樂園,當時斥資上億元打造,不過怎麼會說關就關,原來老闆是有心酸的。時間拉回到33年前,一到假日,樂園的每個角落,每一個遊樂器材,大人、小孩在此玩得相當開心,民國76年開幕,84年就歇業,營運8年就閉園,其來有自,荒廢樂園老闆葉石頭透露,「當年主要的業務是皮包製造業,我到緬甸去投資,就是要親自到那邊去設廠。」

 

▼老闆為了顧及緬甸包包事業,將樂園轉手給員工經營。(圖/東森新聞)

 

樂園全盛時期,老闆號稱這人氣不輸北部和南部同業,甚至有超高滑水道,每年夏天就湧入消暑民眾,不過就在決定歇業那年,為了顧及緬甸包包事業,原本想要將樂園生意轉手給員工經營,不過談不好加上要求繁雜,心一橫乾脆停業 。

 

▼最終老闆與員工談判破局,直接關閉樂園。(圖/東森新聞)

 

樂園心血一夕沒了,葉老闆這二年多來砸億元轉型生態農場,指著溫室這些栽陪的小黃瓜,信心滿滿,昔日的樂園主人棄商從農,他的生態農場開放民眾入內參觀,更希望2、30年前,曾經到樂園民眾可以回來看看,重溫小時候記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