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變頻冷氣買大一級最省?專業分析引網戰 他曝兩大秘密

2020/07/22 15:0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變頻冷氣買大一級最省?專業分析引網戰 他曝兩大秘密

夏天一到,人人家裡必備一台冷氣,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電器行也推出不少省電又速涼的變頻冷氣機種,但要選多大噸數、幾級省電,也是讓不少人頭痛的一件事。就有一名網友在論譠《mobile01》中發文表示老闆通常都會鼓吹民眾購買大一級的冷氣機種,但其實這是「錯誤觀念」,最重要的還是要依照冷氣房適用坪數購買,才是真正省荷包。

YT廣告

▼網友在論壇上戳破電器行老闆的「話術」。(圖/翻攝自論壇《mobile01》)

一名網友在論譠《mobile01》中發文表示,常聽電器行老闆鼓吹「變頻冷氣要買大一級」,但這其實是錯誤觀念。並暴露兩大原因,其一是為了「利潤」,其二就是怕「糾紛」,因一般民眾從舊定頻冷氣改為變頻冷氣時,會不習慣兩者冷卻的速度,覺得變頻冷氣冷得慢,誤以為是冷氣瑕疵或是安裝有問題,但其實是因為變頻冷氣降溫的方式較為柔和,但後續能讓室內溫度穩定舒適的維持。

 

▼網友發文分享「變頻冷氣不該買大一級」。(圖/翻攝自論壇《mobile01》)

原PO也分享自己吹冷氣的方式,表示自己房間4坪有西曬,使用2.2kw(冷氣能力),若室內溫度31度,設定27度,開機按下急速鍵,大約15至20分鐘就可達到26.5至27度。並表示,撇開開機選擇急冷降溫的20分鐘是「超頻運轉」,其餘時間都是「中低頻運轉」,以冷氣標示建議坪數來說是完全足夠的。

 

▼原PO分享自己開冷氣的方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更點出讓許多人誤以為是否變頻冷氣「級數不夠大」所以「冷不快」的原因,若沒使用急速降溫,壓縮機因溫差不大,就會採較柔和的方式降溫,但其實這時冷氣壓縮機並沒有全力運轉。 專業的分析引來網友熱議「之前房間5.3坪 就會有冷氣師父推4.1KW,後來裝了3.6KW還覺得有點過頭」、「我家冷氣級數也都買剛好,冷氣調 26 度不到五分鐘就很舒服」不過支持者佔少數,卻釣出多數反對網友專業回文。

 

▼PO文引發反對派網友論戰。(圖/翻攝自論壇《mobile01》)

「CSPF不是一個自己說了算的數值,它是國家能源局以科學的方式去檢測出來的數據,如果CSPF如您說的大家把機體作大就好,那麼好搞定,那就不會有5級效能這種東西出現」、「這種條件是設定在外部熱源固定總量的條件下。水泥會吸熱,也會放熱。窗戶會有輻射熱源。

 

管路長短也影響空調效能。室外機是否太陽直曬也會影響。多年使用後,效率也會下降。所以,還要照那標準挑冷氣嗎?」、「開了冷氣要等20分鐘?那我寧願買大一級快一點降溫,買變頻冷氣我寧願降溫的時間短一點,然後長時間穩定在舒適的溫度裡」。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

 

【往下看更多】
沒開冷氣用電竟暴增4000度!他氣炸申訴:完全不合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變頻冷氣 省電 級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