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動物也瘋媽祖?白沙屯遶境南下…驚見「豬叫狗拜」

2020/07/10 22: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動物也瘋媽祖?白沙屯遶境南下…驚見「豬叫狗拜」

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遶境祈福活動來到第6天,今(10日)媽祖進香回鑾,在清晨6點就跨越濁水溪,中午直接快速渡過西螺大橋、進入南彰化,這樣的路程明顯比往年還要快上1天,對於這樣的現象,白沙屯媽祖電視台主持人古台青就在東森財經節目《這!不是新聞》上給予解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白沙屯媽祖所乘坐的「粉紅超跑」在今日清晨4點就起轎前行,整個回鑾行程與往年相比,明顯還要快速1天,對於進度狂飆的現象,白沙屯媽祖電視台主持人古台青就在東森財經節目《這!不是新聞》表示,按照過往的經歷,通常7月13日一定要回到白沙屯,假如沒有在今日走到固定的路段,像是彰化市花壇這一段,那隔天將會是一場硬仗。

 

▼媽祖經過,驚見車上的豬在嚎叫。(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除了解答「粉紅超跑」回鑾狂飆的現象外,古台青還額外提到遶境祈福活動的小插曲,表示在今日清晨的時候,媽祖剛好經過一個路段,沒想到天還沒亮,就有一台載豬的車子經過,當時一整車的豬都在尖叫,彷彿知道媽祖就在附近。

 

▼狗不停的對媽祖乘坐的轎子膜拜。(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牛自動排隊只為了迎接媽祖。(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古台青還補充道,有一次媽祖經過的時候,某台休旅車上有一條貴賓狗,看到轎子不停的揮舞雙手拜拜,甚至在日前,還有牛全部跑出來自動排隊,只為了迎接媽祖,在看完這幾段畫面後,東森財經節目《這!不是新聞》主持人陳斐娟就直呼「這一路真的是神蹟不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跟白沙屯媽進香!6歲妹第4次手術結束 舅曝病況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