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登加里山地形濕滑 婦摔10米深山溝!苗消徒步接力救下山

東森新聞 2020/07/10 16: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登加里山地形濕滑 婦摔10米深山溝!苗消徒步接力救下山

新北市一名52歲婦人9日到苗栗南庄攀登加里山,結果途中不慎失足滑倒導致腳部扭傷、頭部及腰部外傷,苗栗縣消防局出動兩個分隊共11名人力,花兩個半小時徒步接力,把她順利救援下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4名消防人員拖著軟式背板,從崎嶇山路緩緩往下移動。每個人汗流浹背,拉繩索小心翼翼,要把受傷患者搬運下山。

▼由於山路崎嶇,消防人員只能以步行的方式進行救援任務。(圖/苗栗縣消防局提供)


九日下午一點多苗栗縣消防局接獲通報,在南庄加里山,一名婦人摔傷無法行走,消防局出動兩個分隊加上義消一共11名人力上山救援。

 

▼婦人因爬山扭傷腳部及頭部腰部外傷,而寸步難行。(圖/苗栗縣消防局提供)


苗栗縣南庄消防分隊長賴博文:「由於山路崎嶇陡峭,為顧及出勤人員及傷患安全,僅人的緩步搬運,歷經兩個半小時的努力,將傷患搬運至二坪登山口。」

 

▼經過11名消防人員的救援,終於救出婦人。(圖/苗栗縣消防局提供)



受傷的是一名52歲婦人,從新北市來到苗栗爬山,結果在途中西線救援樁12號的地方,因為地形濕滑,婦人不慎摔下10米深山溝造成腳部扭傷,頭部和腰部也都有外傷,無法在行走之下,同行友人才通報救援,消防隊用徒步方式,11個人分兩梯接力花了2個多小時順利將婦人救下山,經過送醫包紮傷勢也沒有大礙。
  

(封面圖/苗栗縣消防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男子縱走干卓萬群峰 墜谷200公尺死亡
登山團攀登花蓮屏風山 1山友摔落溪谷命危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