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夫失智、兒罹癌!一家三口流落街頭…堅持不送養愛犬

2020/07/09 22:3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夫失智、兒罹癌!一家三口流落街頭…堅持不送養愛犬

新竹市一名70歲婦人因丈夫腦傷失智、兒子罹患口腔癌,全家人的生計以及龐大的醫藥費,只能靠著她打零工賺錢,但還是入不敷出,連基本的房租都繳不起,三人只好帶著飼養的羅威納犬暫歇於涼亭,忍受風吹日曬、蚊蟲叮咬,直到當地里長發現,才緊急通報相關單位,協助他們找到棲身之所。

YT廣告

 

▼黃婦一家因付不出房租搬離租屋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協助安置的議長特助謝政憲說,黃姓婦人與丈夫在30多年前來到新竹打拼,由於黃先生只有一隻手,夫妻倆靠著擺地攤賺錢,未料黃先生卻發生了一場嚴重車禍,腦部受到損傷,僅剩7歲左右的智力。黃婦為了照顧丈夫,只好靠著打零工和每個月2萬多的社福補助勉強度日。

 

直到3、4年前,兩人的兒子被確診出口腔癌,因為手術切除面積大,牙齒、骨頭都被切除,顏面受到了嚴重損傷,讓他到處求職都碰壁,加上多次的手術費、住院、復健支出,讓原本就困苦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甚至連一個月8千元的房租都付不出來,只好搬離租屋處。

 

▼因羅賓納犬體型較大,許多房東因此拒絕黃家人入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黃家一家三口與衣犬找到新竹市建華國中附近土地公旁的涼亭落腳,由於一家人帶著家當和一個不鏽鋼狗龍,且羅威納吠叫聲極大,格外引人注目,附近里民受不了只好通報高峰里里長協助,里長至現場了解狀況後,便趕緊求助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及新竹市社會處協助幫忙。

 

但是事情卻沒有那麼順利,由於大部分的房東都無法接受飼養大型犬,導致黃家人安置失敗,最後在議長許修睿出面協調,才找到附近的土地公廟願意出借集會所提供暫時安置,直到社會處協助找到正式安置處為止。

 

黃婦表示,這隻羅威納犬養了7、8年了,曾經有想把牠送人養,但想到牠天天陪伴著失智的丈夫,已成為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感情也十分深厚,實在是捨不得將牠送給別人,就一直帶在身邊。

 

協助幫忙安置黃家四口的議長特助謝政憲說,雖然生活困難,但黃婦不會怨天尤人,反而很感謝政府每個月提供社會補助款照顧他們一家人,只是當他聽見黃家兒子和黃婦說想喝一瓶10元的綠茶時,卻因為沒錢只能成為奢望,讓他感到很鼻酸。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毛孩「慢性中暑」體溫飆破40度身亡 吹冷氣少一步驟奪命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