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腳突瘀青!27歲妹罹慢性腎衰竭 淚崩:從沒想過…

2020/07/07 18: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腳突瘀青!27歲妹罹慢性腎衰竭 淚崩:從沒想過…

老天爺開了大玩笑!一名女網友與男友穩定交往,更打算要步入禮堂,豈料自己的身體出現問題,而且愈來愈差,她起初沒太在意,拖了一段時間後才去看醫生,結果檢查竟然罹患慢性腎衰竭,讓她崩潰大哭:「還是不敢相信」。

YT廣告

「從來沒有想過,這麼誇張的鄉土劇情會發生在我身上…」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透露自己今年27歲,有個穩定交往的男友,計畫2年後結婚,眼看人生正要開始耀眼,沒想到一個噩耗卻讓她跌落谷底。她在大約3、4個月前,開始被周遭的人說臉色差,一開始她沒想太多,儘管最近一個月腳部皮膚突然覺得癢,她都沒太在意,「因為我剛好搬家,我以為是環境不適應」,直到後來發生了4件事,她才開始重視,「我身體可能出問題了」。

 

原PO提到,家族裡有8個醫生的阿姨看到她,就說她臉色很差,把眼臉拉下來更是嚇到,「怎麼是全白的」,因此要她趕快去做檢查,認為一定有大問題。再者,她的四肢會莫名出現瘀青,「有些是我撞到,有些是狗狗抓到,有些是不知道怎麼來的」,而她光是爬樓梯到3樓,就會喘得上氣不接下氣,有時還會喘到把剛吃完的東西全吐出來,之後甚至連走平路也會喘。

 

▼原PO檢查後,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只如此,原PO的經期來了2個禮拜卻都沒有停,她先是到醫院掛代謝科,醫生安排抽血檢驗,也順便幫她掛了婦科,沒想到回診時,醫生一看到她就非常激動,「妳的報告出來了,妳…要趕快去急診。妳的報告出來的時候照理來講醫院要打給妳,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她感到滿頭霧水,醫生接著說,「妳的血紅素,正常女生要有12~15,妳只剩下3妳知道嗎?都不會頭暈嗎?妳怎麼還沒暈倒啊」、「肌酸酐(毒素)正常人只有1,妳已經高到20了!都已經可以發病危通知了!」

 

「我唯一能幫妳做的,就是我這裡不收妳錢,妳趕快去!」醫生幫原PO轉到急診,她到醫院後做了一系列檢查,被告知是第5期慢性腎衰竭,而且要馬上洗腎,「不洗腎,命很快就沒了!」於是她立刻住院,每天做著不同的檢查,超音波、X光、不斷的抽血、驗尿,一邊等待消息,「但等來的,目前…就是我的腎功能滿分100,目前觀察下來只剩1分的代謝功能…」。

 

▼原PO表示自己的四肢出現莫名的瘀青。(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坦言,事情發生到現在不到一個禮拜,「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完全不敢相信…哈,真的感覺,很像在作夢還是拍鄉土劇欸!」她還想正常的生活過日子,但洗腎之後,這些都變困難了,還會造成身邊人的麻煩」。

 

原PO表示,自己會忍住情緒,不讓照顧她的親人和愛人擔心,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才敢哭。她補充自己的生活習慣,透露平常只喝無糖綠茶,不愛吃甜食,口味不重,也很愛喝水,偶爾會熬夜,但身體出毛病,原因已經不可考了,「一般人腎臟大概要有9~12公分,我的腎臟目前是萎縮到8.8公分…然後排毒功能近乎喪失」。最後她奉勸,「身體有一點點跟平常不一樣的狀況的時候,真的要去做檢查,或定期去做身體檢查」,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懷孕3個月!人妻狂感冒 竟罹血癌:寶寶留不住了
高檔牛排點全熟挨轟 她親吐原因…主廚沉默了
26歲女婦癌三期!惡臭組織流滿身 夫激戰大血崩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