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南港站升級「一等站」明起轉車不用到北車

2016/05/11 17:19 字級:
台鐵南港站升級「一等站」明起轉車不用到北車
三鐵共構不是夢!南港以北的居民,從本月12日起交通將會更便利。台鐵宣布,南港站從5月12日起榮升為一等站,預計高鐵也會在105年7月通車,屆時結合台鐵、捷運、高鐵,形成「三鐵共構」的車站,未來「台北以北」旅客,轉乘不用再去北車,能夠分散北車人潮,基隆、宜蘭、花蓮等旅客也能透過南港站轉乘高鐵南下,更是加添便利性。

高鐵南港站預計於105年7月通車,屆時結合台鐵、捷運、高鐵,形成「三鐵共構」的車站,這也是繼台北、板橋和新左營車站後,成為全台第4座「三鐵共構」車站。在交通條件與生活機能大幅提升下,附近有百貨、美食、便利商店以及影城,加上場站BOT、OT、ROT案持續進行,業務量逐漸提升,因此於105年5月12日榮升為一等站。台鐵表示,升等後配合台北市政府推動的新東區門戶計畫,將為南港地區帶來相當大的便利。

配合高鐵未來的改點,台鐵也將微幅改點,松山、南港站會改採「跳蛙式」列車停靠,避免台北、松山、南港站站停,此外也會增加對號列車停靠量,台北以北如基隆、宜蘭、花蓮等旅客,未來轉乘不需到北車,能夠在南港站就直接搭車,盼能因此疏運台北車站人潮。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