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南部須嚴防雷陣雨 明起全台「夏天」歸位!

2016/05/11 14:25 字級:
今南部須嚴防雷陣雨 明起全台「夏天」歸位!
鋒面逐漸南移,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上午雨勢趨緩,不過南部及花東地區仍有機會出現大雨,局部地區也有較強雨勢,中央氣象局指出,針對雲林、台南、高雄、屏東,請注意瞬間大雨、強陣風及雷擊,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表示,新對流胞在北側發展,中午過後,南部有可能再出現一波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隨著鋒面往南移動,乾空氣也逐漸南下,今天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降雨趨緩,轉為多雲的天氣,南部及花東地區還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至於溫度方面,北台灣今高溫相較於昨天下滑5至7度左右,高溫約26、27度,而中南部則在30、31度,不過明(12日)鋒面遠離,加上東北風漸漸減弱後,北台灣高溫又會回到30度左右。

明全台各地天氣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偶有局部性短暫陣雨,午後山區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周五至下周日(13日至15日)水氣慢慢增多,到了周一、二(16、17日)又有一波鋒面接近台灣。



 (圖/截取自鄭明典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鋒面 雷陣雨 夏天 高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