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尾聲!國5恐塞10小時 林佳龍提4點救援

2020/06/28 09:3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連假尾聲!國5恐塞10小時 林佳龍提4點救援

端午節假期許多民眾紛紛到外地出遊,造成高速公路大塞車,國道5號更是連塞了36小時,創下紀錄,對此,高速公路局公布了今(28)日的9大地雷雍塞路段,提醒民眾用路注意事項;另外,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提出4點方案,希望能在未來改善交通狀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日為端午連假最後1天,許多民眾會從各地返回家中,可能將再次帶來嚴重的塞車情形,對此,高速公路局就公布了9大地雷路段,為國1北向新竹系統至竹北、南屯至后里、西螺至埔鹽系統、國3北向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國6舊正至霧峰系統,建議北向用路人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 

 

▼今日為端午連假最後1天,許多民眾會從各地返回家中,可能將再次帶來嚴重的塞車情形。(圖/翻攝自高速公路局)

 

高速公路局也預測,今日國道交通量為10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年平均(87百萬車公里)的1.1倍,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58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3倍,其中國道5號可能會連塞10個小時;因應近日交通狀況,交通部長林佳龍就在臉書提出相關解決方案,林佳龍表示,雖然此次國道5號已經採取多項管制措施,但需求仍大於雪隧負荷量,他們也開始討論未來如何避免相同狀況。 

 

▼交通部長林佳龍就在臉書提出相關解決方案,希望能在未來改善交通狀況。(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表示,目前討論到的管制措施有4點,首先是「檢討高乘載的時段與範圍,讓高速公路的服務能量最大化」,第2點為制定詳細的時段和路段差別費率,達到誘導分流的效果,第3點則是「確保公共運輸的服務能量」,減少民眾使用私人交通工具,呼籲大家搭乘客運前往花東,最後為加強宣導利用台9和台2等替代道路,改善沿路砂石車威脅行車的安全問題,希望能在未來提高道路的服務效率,同時也再次呼籲民眾善用路況查詢系統。

 

(封面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要再去了!端午收假9路段最塞 這條路恐塞車10小時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