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最慘!國5狂塞26小時 高公局急:不要再去了

2020/06/25 14: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史上最慘!國5狂塞26小時 高公局急:不要再去了

端午節4天連假首日,國道部分路段今(25)日從凌晨開始就出現南下車潮,包含南港到坪林、雪隧、蘇花改等都出現壅塞情形,已連塞26小時,預計要到晚上8時才會舒緩。對此,高速公路局建議民眾,若行程還沒安排好,就不要再前往東部地區了。

YT廣告

正值解封後的第一個連續假期,今日從環東大道底要接國道3號,一路上車輛走走停停,時速都低於40公里,其實從清晨5時許起,南港路段就嚴重紫爆,時速最慢只有14公里;另外,南下方向也出現壅塞路段,包含國3的環東南港、鶯歌系統及大溪龍潭,以及國1中壢轉接二到校前路、湖口服務區與國5石碇到坪林等路段同樣出現龐大車流輛,其中環東到南港的時速更只有10公里,其中石碇到坪林段的車流更是一度回堵到深坑,引發不少用路人抱怨直呼「國5停車場又來了!」

 

 

▼蘇澳市區往蘇花改方向今日下午3時許還在塞。(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國道5號南下方向,從昨(24)日上午10時許就開始湧現車潮,維持20至40公里的低速,導致雪隧整夜大塞車,高公局原本預期半夜會有一波離峰,未料已經連塞26小時。高公局表示,國5的高乘載管制到中午12時,接下來又會有一波車流上路,預計要一路塞到晚上8時許才會稍加舒緩,建議行程還沒安排好的民眾,不要再前往宜花東地區。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提醒,西部國道上午7時許開始實施高承載管制,一直持續到12時許結束。 

 

▼端午首日出現大量車潮。(圖/翻攝自翻攝高速公路1968)

 

高公局預測6大地雷路段,包含國1南下方向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到埔鹽,以及北上方向圓山到大華系統,國3南下方向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國5 南港到坪林,建議南下用路人下午時段出發,避開車流量。另外,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一早也來到高公局視察,他表示疫情解禁後,國旅大爆發的情形下,這次車流量比去年增加了9%。

 

▼林佳龍今日一早來到高公局視察。(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8歲妹暴斃男友家!口鼻狂流血 父母破門崩潰哭癱
產後兒被抱走!31歲母只看一眼 2小時後孩慘死崩潰
爆喜訊?王少偉點頭認喜歡謝忻 搶先曝光2人關係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