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家突出現黑色小土堆 網驚不妙:快找人驅蟲

2020/06/21 14:0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他家突出現黑色小土堆 網驚不妙:快找人驅蟲

夏天到了,你是否發現家中牆角出現奇怪的小土堆?如果是的話,那你可要當心了!日前一名網友在PTT上發問,家裡門邊出現一堆堆的小土堆,清掃之後過不久又出現,讓他十分困惑,照片一發出,引起網上一片熱議,有人認為是白蟻入侵,也有人認為只是一般螞蟻在作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網友在PTT上發問,表示自己日前回自家一樓租屋處時,竟發現家門邊有詭異的小土堆,看起來就像螞蟻搬運過的痕跡,把它掃掉之後,沒想到過不久又再次出現,讓他十分疑惑,趕緊上網發文向網友們問卦。

 

▼網友PO出家裡出現疑似出現螞蟻搬運痕跡的小土堆。(圖/翻攝自PTT)

 

 

問題一出,馬上引起大批網友一片熱議,有人認為是白蟻大軍入侵,紛紛留言提醒該網友,「白蟻,再不除掉就死定了」、「要整個重新裝修了QQ」、「恭喜,白蟻入侵,下雨天沒防飛蟻吼」、「不妙喔,快找人來驅蟲」、「已經有白蟻群落,該除蟲了」。

 

 

▼有網友表示,土堆的罪魁禍首就是白蟻大軍。(示意圖/Pixabay)

 

除了白蟻之外,也有網友抱持不一樣的看法,認為只是一般螞蟻在搬家,不用太過擔心,「螞蟻啦,在挖土做巢」、「認真回,這是沙堆,不是土堆,是螞蟻不是白蟻」、「這是螞蟻,很常見吧」、「這是一般螞蟻拉 真的白蟻才不會這樣」。

 

 

不過不管是螞蟻或白蟻,網友們大多認為原因是下雨加上天氣熱,導致潮濕又悶熱的環境產生,才會有這樣的狀況,也有人表示自己之前遇過類似問題,建議原PO可以考慮一下把沙堆清掉,在有沙堆地方灑硝酸,或噴一點香茅油,螞蟻就不會再出來搗亂了。

 

 

(封面圖/翻攝自PTT)
 

 

 

【往下看更多】
同事介紹男友竟是初戀!單身妹給line了 結局超展開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白蟻 螞蟻 土堆 PTT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