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澳名產「求子石」 網拍假貨流竄!?

2015/12/02 09:34 字級:

蘇花改觀音隧道貫穿石,外傳能求子求財,之前免費發放的時候,造成排隊熱潮,不過最近有民眾發現,有人把貫穿石放上網路拍賣,標榜是「蘇澳港名產」,一顆要價1888元,究竟是真是假,來看我們的報導。

拍賣網站打上貫穿石三個字,立刻跳出蘇澳港名產,最貴一顆要價1888元,還額外附贈開運紅布,但貫穿石每次免費發放都大排長龍,根本供不應求,生吃都不夠,怎麼可能拿來曬乾,貫穿石網路賣家:「有的是別人拿來寄賣,有的是從隧道拿出來的,算是朋友也沒幾顆石頭,賣完就沒有了。」貫穿石怎麼來的,網拍賣家低調不願多談,不過看看網頁上的石頭照片,顏色、模樣還真的跟貫穿石長的還挺像。

其實蘇花改貫穿隧道工程,從開挖到現在,已經免費發放四次貫穿石,數量高達3650顆,而且每一顆都有專屬的辨識號碼,蘇改處處長邵厚潔:「在發的時候都有卡號,譬如說你今天排隊是111號,你原來是有一張卡號,所以你拿不出那張卡號,基本上就是假的,我們是送給老百姓的,所以老百姓有賣的行為,基本上是要抽稅的,是犯法的。」強調拿來販售營利就不對,而且想拿貫穿石,接下來還有機會,等到明年七月南下斷面貫通,九月還會發放最後一次,等到那時再拿,總比在網路上可能買到假的還要保險的多。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