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雨季結束!專家曝颱風「爆發期」:就在這天後

2020/06/04 15: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梅雨季結束!專家曝颱風「爆發期」:就在這天後

天氣越趨炎熱,有些地區已經飆至36度高溫,而梅雨季即將進入尾聲,民眾也開始紛紛擔心起颱風的訊息,盼可以提前嚴防。對此,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颱風生成的爆發期將會在7月5日之後,他也強調該指數並非是在預測颱風是否生成或侵颱。

 YT廣告

賈新興昨(3)日在臉書發文透露,今年有利颱風生成的指標,大致上可以掌握8成,且將會在太平洋西北處生成,除此之外,該指數是在預測何時將會建立有利生成颱風的環境,而不是在預測生成颱風的個數、颱風會不會侵台或者是預測颱風的強度。

 

賈新興也在貼文中附上三張圖片,表示「當這個指標突破6時,就是颱風生成的爆發期」,而根據「預測有利颱風生成的環境指標」圖示指出,有利颱風生成的指數將會在6月21日正式突破黑色方框,並會延續至7月初,因此可以預估今年的「颱風生成爆發期」將會在7月5日之後。

 

▼賈新興預測今(2020)年的颱風爆發期將會在7月5日之後。(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為了印證資料的準確度,賈新興也特別翻出2018及2019年的發文做分析、比較。根據他在2018年6月28日的貼文指出,該年的颱風爆發期在7月26日之後,而實際的爆發期則是在7月23日,當時生成該年度的第11號颱風,一直延續到8月28日,總計37天內共生成10個颱風;2019年7月5日的發文則指出,該年的颱風爆發期在8月1日之後,7月30日至8月6日,短短8天的時間共生成4個颱風。

 

▼賈新興翻出過去的貼文做分析、比較。(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因此,賈新興也在貼文中表示,「以上這兩年的預測,基本上是超過21天前的預測,都顯示出對颱風生成爆發期的掌握具有相當的參考性」,而今年也將會針對實際狀況和預報來校驗分析。賈新興也說明若颱風爆發期的預測有變化,也會隨時更新。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往下看更多】
6月是否還有梅雨鋒面? 氣象專家一張圖再曝時間點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