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只是去送客!小白鶴返濕地像「回家」一樣狂「伸懶腰」

2016/05/07 10:07 字級:
【影片】只是去送客!小白鶴返濕地像「回家」一樣狂「伸懶腰」
●圖片來源:莊國樑臉書

在台灣停留1年半的西伯利亞白鶴「金山小鶴」,大前天跟著3隻東方白鸛飛離,原以為牠把握今年最後機會乘著南風北返,卻被目擊出現在新北、基隆山區河岸邊覓食後又飛離,小鶴今天上午飛回金山清水濕地。讓專門看護牠的保全員莊國樑又驚又喜,趕緊拍下牠的身影,向關心小鶴的人分享最新消息。

一直專門照顧並觀看小鶴的莊國樑,今晨8點多在臉書上傳小鶴回到金山濕地黃正俊農田的影片,還在臉書上寫下「老大,你終於回來了!」讓所有關心小鶴的朋友與黃正俊知道,牠又回來了。他發現小鶴依舊正常地踏步與展翅,只是毛色似乎髒了一些,就像小孩子出門玩了一圈,一身髒兮兮地回家,他表示,目前動保處會讓小鶴自由地待在金山黃正俊的田裡,可見得小鶴與黃正俊已有相當深厚的感情。

莊國樑說,多日不見小鶴,但是「感覺牠今天會回來」,於是一早7點多就到濕地等候,沒想到8時09分真的看到小鶴飛回來,只見牠才落地一下子,似乎感覺到是熟悉的土地,隨即展翅就像回到家伸懶腰一樣,示意「我回來了」,讓莊國樑也跟著開心不已,還興奮到沒對好焦距就按下快門,就只為了趕緊拍下闊別多日的好友。但開心之餘還要趕緊通報動保處,讓他們派員到場觀察小鶴的健康情形,也要告訴等了幾天消息的老農黃正俊,讓他放心。


●圖片/影片來源:莊國樑臉書/莊國樑早晨開心地上傳小鶴回來影片,並說「老大,你終於回來了」。








●影片來源:莊國樑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