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把握好天氣!下週高溫恐飆35度 專家曝變天時間

2020/05/30 19:4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把握好天氣!下週高溫恐飆35度 專家曝變天時間

今(30)日全台各地天氣穩定,台北地區更出現了接近31度的高溫,未來一週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也將十分炎熱,不過在午後,仍有局部地區發生短暫雷陣雨的機會,提醒民眾注意安全,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下週某些地區最高溫恐到35度,同時透露了下一波鋒面可能來臨的時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自明(31)日開始的未來一週,全台各地天氣狀況都為多雲到晴,各地最高溫都將飆破30度,不過31日午後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山區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受到西南風影響,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明(31)日開始的未來一週,全台各地天氣狀況都為多雲到晴,各地最高溫都將飆破30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6月1、2日,午後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南部地區在清晨時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3日到6日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同樣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清晨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在31日至6月2日金門及馬祖地區會有低雲或局部霧的現象,屆時將影響能見度,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因為受偏南風影響,各地天氣都十分穩定,不過下週山區在午後還是有發生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在梅雨鋒面告一段落後,將轉為夏季天氣型態,目前是十分穩定的西南風天氣,下週開始溫度會大幅度回升,某些地區將達到35度的高溫,不過也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出現,彭啟明也說「最近天氣穩定會持續一段時間,請大家好好把握,因為十分難得」,另外他也透露台灣目前處在鋒面前端,未來6月10、11日時可能是鋒面來臨時間,不過詳細情況仍需觀察。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夏天來了?下周高溫飆34度 降雨時間點曝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