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版國安法通過!1票反對者身分曝 陸網:拖出去斬了

2020/05/28 19:4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港版國安法通過!1票反對者身分曝 陸網:拖出去斬了

近日大陸擬出針對香港的「港版國安法」,引起香港人民強烈反彈,認為這將使香港失去自由,因而使許多香港人走上街頭遊行抗議,與警方爆發衝突,引起外界關注,今(28)日大陸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以2878票贊成、6票棄權和1票反對通過法案。

YT廣告

 

在「港版國安法」表決通過後,2千多票的贊成票中,出現了唯一1票反對,這也讓許多人十分好奇究竟是誰投下了反對票,雖然投票方式是採用匿名制,但如今網路上就傳出投出反對票的正是香港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田北辰。

 

▼在「港版國安法」表決通過後,2千多票的贊成票中,出現了唯一1票反對。(圖/翻攝自微博

 

在「港版國安法」的投票結果出來後,微博上開始充斥著投下唯一反對票的人是香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的言論,讓許多大陸網友紛紛表示「這個二五仔」、「他是不是傻?他有資格否決人大提案嗎」、「應該撤銷他的人大身分」、「反對無效,這個吃裡扒外的東西,從他治起」,一時之間田北辰成了不少網友的抨擊對象。

 

▼網路上就傳出投出反對票的正是香港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田北辰。(圖/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田北辰雖然是親北京的建制派,但卻也反對「港版國安法」,他曾經在投票前,公開表示自己不同意草案的修改,認為不應該在「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中加入「活動」字眼,因為香港時常在活動中波及無辜,當有人做出暴力行為,常常影響到合法參與的民眾,所以反對該項法案的修改。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港版國安法立法倒數計時 內容爭議一次看懂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