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手騎車11秒遭罰1.2萬 他再申訴…慘烈下場曝光

2020/05/28 14:30 字級:
讀稿

小心了!單手騎車罰1萬2千元!南投有一名陳姓男子,3月時騎車在路上被後方民眾拍下影片他單手放在外套口袋裡大約11秒,雖然他靠馬路右側平穩前行,沒有蛇行也沒有闖紅燈或超速的行為,卻被檢舉是危險駕駛,挨罰1萬2千元。被檢舉的民眾覺得太誇張了,去監理站申訴,不但沒撤單,還反被加罰吊扣牌照3個月。

 YT廣告

 

陳男收到一張紅單附上的照片,看來看去,看不懂自己哪裡違規,一看員警寫的字才知道,自己危險駕駛。被檢舉的陳男表示「因為怕冷」,所以手有放進外套的口袋裡,但也強調「不是全程的放。」
 

▼陳姓男子因騎車單手放進口袋被開罰12000元。(圖/東森新聞)

 

把照片放大細看,原來照片中拍下男子的背影,左手是插在外套口袋裡面,被後方的民眾檢舉是危險駕駛,被開罰1萬2千元的罰單。

 

▼陳姓男子因左手是插在外套口袋裡面,被後方的民眾檢舉是危險駕駛。(圖/東森新聞)


單手騎車遭檢舉陳姓騎士:「我不是全程耶,當時車速也是2、30公里而已,又靠右邊騎,12000對我來說負擔滿重的啊。」

 

被檢舉的騎士講到就覺得委屈,他相當不服,向警方還有監理單位申訴,沒想到不旦沒撤單還被加罰,吊扣車牌三個月,騎士懷疑自己根本被針對,還說是不是報復他才加罰,對此警方表示,一切依法行政。

 

▼陳姓男子子向警方還有監理單位申訴,沒想到不旦沒撤單還被加罰,吊扣車牌三個月。(圖/東森新聞)


南投分局交通組長李明杰:「影片中駕駛人大概11秒的時間,單手駕車,那本分局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1項1款依法舉發,監理站申訴的部分,監理站還函文本分局,依照43條4項的部分,再給予扣牌照3個月。」

 

南投縣議員陳翰立:「騎摩托車拿手機、玩手機只罰1千元,跟這單手騎摩托車,因為人不舒服,這樣你就罰1萬2千元。」

 

▼南投縣議員陳翰立表示,比騎車玩手機開罰的還多,認為相當不合理。(圖/東森新聞)


但記者實際坐採訪車出門,路上就直擊到,已經穿了雨衣,還是有一手催油門,一手撐傘的單手騎車的民眾。

 

單手騎車一罰就要一萬多,可能是民眾近半個月的薪水,比闖紅燈超速還要重,被檢舉的騎士覺得實在說不過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7天+0!連46天無本土 420人解除隔離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