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午後雷雨釀溪水暴漲 大漢溪3工人受困怪手

2020/05/17 16:17 字級:
讀稿

昨天午後大雷雨,很多地方都出現溪水暴漲受困甚至失聯的狀況。像在新北市大漢溪,就出現工人來不及移動機具,三人受困在怪手上。至於烏來則是有教會出門溯溪,三人因為體力不支折返,卻意外失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北市大漢溪,三名工人受困在怪手上。(圖/東森新聞)


午後大雷雨,新北市大漢溪突然溪水暴漲,機具怪手來不及移之外,最擔心的是上面還有三名工人受困。


工人拉著怪手,能抱多緊是多緊,畢竟掉下去溪水中恐怕凶多吉少,第一艘救難艇抵達後,先拋出救生衣,讓受困工人穿上,隨即第二台也立刻出發。


救難人員:「欸欸繩子。」


兩台救生艇全出動,上面的工人依序確認防護措施,沒問題後,通通坐上救生艇,幾分鐘後,三名工人就在暴漲的溪中全員獲救,至於在另一處烏來,更傳出3人失聯。


烏來的加九寮溪旁,搜救隊員不斷巡視,不僅要找人,更要觀察暴漲的溪流,當時獲報,有個教會一共19人去溯溪,其中三人因為體力不支折返,但之後卻怎麼都聯繫不到。


▼搜救隊員在加九寮溪旁不斷巡視。(圖/東森新聞)


對抗湍急溪流,搜救隊拋出繩索渡河,沿路尋找下,一個小時後,終於將失聯的三人發現,都沒有生命危險,另外,除了新北有兩起,在新竹縣更有釣客受困。暴雨肆虐下,水位突然高漲,原本在垂釣的李姓男子根本來不及跑,受困沙洲中,只能打電話報案求助,但溪水太湍急,要靠近實在困難,救難人員改用垂降方式,固定好後,慢慢將人拉上來後,最後才幸運得救,三起案件在在顯示,最近天氣不穩定,午後大雷雨,民眾盡量別靠近溪邊或是提早離開,暴漲的溪水下藏著致命威脅。


▼搜救隊找到失聯的三人。(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