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挖到823砲戰未爆彈載著走 友嚇追:母湯!

東森新聞 2020/05/16 15: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金門縣一名工人,昨天(15日)施工時,發現了一枚未爆彈,沒相關單位的電話,竟開車載著未爆彈打算到金防部報繳,同事趕緊追了2公里攔下工人,並通知軍方前來處理,所幸軍方確認這枚未爆彈沒有危安疑慮,帶回銷毀,結束這場驚魂記。

 YT廣告


軍方人員:「沒有引信,不要怕。」

 

軍方人員全副武裝,用防爆毯包覆,將這枚未爆彈,小心翼翼,從貨車上移到軍用車上,金門縣,15日驚傳一名工人,在施工期間,發現一枚未爆彈,沒想到 ,他沒有打電話通報相關單位處理,竟然載著未爆彈到處趴趴走,同事聽聞消息,趕緊通知金防部人員

記者:「你看到這東西有嚇到嗎?原本要把它(未爆彈)載去哪?

 

工人同事:「不會怕不會怕啦,原本要把它(未爆彈)載去哪,載回去公司吧。」

 

▼工人同事表示,原本要把未爆彈載回去公司吧。(圖/東森新聞)

 

就是這一枚,未爆彈,彈體外觀嚴重鏽蝕,引信雖然還在但已損毀,還原整起事件經過,林姓工人表示,15日下午5點多,在施作水溝挖設的工程,挖到未爆彈,由於不知道未爆彈處理小組的電話,下班後就將未爆彈,放在貨車上的挖土機挖斗中,要順便載去金防部報繳,同事得知後趕緊,沿路追趕2公里多,在雙瓊路口成功攔下,林姓駕駛,並等候未爆彈處理小組,前來處理。

 

▼工人們將未爆彈放在挖土機的挖斗中。(圖/東森新聞)

 

未爆彈處理小組連長吳杰禎 :「那個彈應該是105榴彈,(那是空軍的還是我們這邊的),因為它上面已經鏽毀很嚴重了,這個部分我們沒有辦法,做一個判斷,發現未爆彈民眾的部分,不要實施移運,這部分由我們來做一個處置,畢竟民眾沒有受過相關專業訓練。」

 

▼未爆彈處理小組連長吳杰禎表示,發現未爆彈民眾不要實施移運,由軍方處置。(圖/東森新聞)

 

軍方表示,這顆未爆彈,沒危安顧慮,研判是823砲戰時期留下來的,將未爆彈戴回後,以廢彈處置銷毀。


工人不知道危險性,就移動未爆彈,開車在大馬路上,想親自送到金防部,所幸過程沒有發生意外,虛驚一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傳7/16漢光實兵正式操演 國防部:擇期說明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