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中會考第一天!全台18名考生發燒 教育部說話了

2020/05/16 15:40 字級:
讀稿
國中會考第一天!全台18名考生發燒 教育部說話了

民國109年國中教育會考登場,第二科數學科考試前增加6名考生發燒,總計18人使用15間備用試場。全國試場秩序目前大致良好,暫無重大舞弊,也沒傳出口罩配戴違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東森新聞

 

109年會考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防疫需求,要求考生全面配戴口罩應試,教育部次長范巽綠指出,到目前為止,全國各考場都未通報口罩配戴違規,可見大家對防疫執行非常透徹、嚴謹,也都願意配合規定。會考全面實施體溫量測,上午第一節考試前,共有12名考生發燒,第二節增至18名,共啟用15間備用試場。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增加的6名考生,都是在兩節間的休息時間,主動向試務單位反映身體不適,經體溫量測確定達發燒標準後,安排到備用試場。

 

許麗娟說,目前18名發燒考生,都會在備用試場完成後續各節考試,明天也一樣安排在備用試場,不會轉回原教室。另外,今天中午用餐時段,許多試場發給考生厚紙板或其它材質的隔板,作為區隔。許麗娟解釋,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社交指引,室內如果沒有隔開1.5公尺的距離,就必須全面配戴口罩,但用餐時不可能戴著吃,才使用隔板,各地區試務會有相關需求,國教署都有補助相關經費。

 

范巽綠補充,部分考場使用隔板讓考生在教室內用餐,部分考場則安排可隔開1.5公尺距離的場地。今天有1名考生因隔離、檢疫規定,無法參加會考。許麗娟解釋,這名考生是剛從中國大陸返台,目前處於居家檢疫,將安排參加30日、31日的補考。教育部目前統計的違規樣態,以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放置於試場前後方的物品發出聲響、損壞試題本等為大宗。教育部提醒考生接下來的考試中,仍要留意試場規則。

 

(封面資料照/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