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季來了!首颱黃蜂最快明生成 氣象局:這天最接近台灣

2020/05/12 20: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颱風季來了!首颱黃蜂最快明生成 氣象局:這天最接近台灣

位於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昨(11)日晚已經生成,中央氣象局指出,該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會往菲律賓陸地移動,今明2日有可能會增強為輕度颱風「黃蜂」,若形成,將會是今(2020)年的第一號颱風。據悉,周六、日會最接近台灣,但發布颱風警報的機率較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指出,該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在台灣東南方1640公里的海面上,將以時速12公里的速度朝向菲律賓陸地移動,極有可能在今明2日到達陸地前就增強為輕度颱風,但是就目前的結構來看,該熱帶性低氣壓仍非常不穩定,明日成為颱風的機率較高,隨後將會朝巴士海峽移動,最後可能會轉向東北,往日本南方的海面移動。

 

▼目前暴風圈的侵襲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目前路徑潛勢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陳建安也說明,熱帶性低氣壓(或為颱風)將會在周六和周日最接近台灣,但氣象局預估,即使該低氣壓增強為颱風,但暴風圈不大,可能不會對台灣造成任何的影響,所以發布颱風警報的機率不高,屆時南部和東半部仍可能會有短暫陣雨或是雷雨的發生,而其他地區大致會呈現多雲的天氣,但是未來的影響程度還是要視颱風最後距離台灣的距離遠近和強度而定,若結構受到地面破壞而減弱,台灣也可能不會受到影響。

 

陳建安也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將會在下周一移動到台灣東方的海面上,屆時會引進西南風,而北部同時又會碰上梅雨鋒面,因此他也提醒民眾,這波的降雨強度和範圍將會比週末熱帶性低氣壓接近時更為強大,下周一和二全台將會有降雨的發生,尤其東南部地區可能會有較大的雨勢,其他地區則是有局部短暫陣雨和雷雨的可能。

 

▼氣象局表示,發布颱風警報的機率不高。(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往下看更多】
黃蜂颱風24hrs內生成!專家曝:五月中下旬天氣不穩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