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把握鋒面通過時機 水利署發射空中增雨焰彈

2020/05/12 20:45 字級:
讀稿
把握鋒面通過時機  水利署發射空中增雨焰彈

梅雨季首波鋒面報到,水利署把握機會啟動人工增雨作業,除了在地面燃燒人工增雨焰劑外,同時發射空中增雨焰彈,增加效益。經濟部稍早也透過臉書影片,介紹外觀像竹筒飯的燃彈。

 YT廣告

台灣進入枯水期的最末期,水利署曾於5日下午在多個集水區進行人工增雨作業,11日到12日間,把握梅雨季的第一波鋒面報到時,再度進行一波增雨作業。

 

經濟部水利署在今天上午9時30分左右,於烏山頭、曾文及仁義潭水庫啟動地面人工增雨作業,盼能為南部地區帶來更多雨量挹注水庫。

 

除了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外,水利署在11日時,與空軍合作,由2架運輸機進行空中人工增雨作業。同時發射國產空中增雨焰彈,增加效益。

 

經濟部稍早在臉書上貼出了國產空中增雨焰彈的開箱影片,向民眾介紹這項增雨利器。

 

經濟部說明,外觀長得像竹筒飯的國產空中增雨焰彈,是由經濟部水利署與中科院合作研發的人工增雨新技術,為了增加更多降雨量,改善乾季的供水問題。目前空中增雨焰彈已經陸續開始做實測。

 

根據經濟部提供的資料,國產空中增雨焰彈的增雨劑含量約為地面型的2.6倍,散灑面積約為半徑50公尺,發射高度可達距地面約200公尺左右。

 

水利署表示,人工增雨作業團隊,會隨時注意氣象衛星、雷達等即時資料,只要條件合宜、時間充分,就會竭盡所能啟動作業以增加降雨,希望將枯水期的可能影響降至最低。

 

(封面圖/南區水資源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