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儲備居家防疫食品 明治明倍適補充關鍵營養素

2020/05/12 12: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疫情期間不少民眾都會在家儲備「防疫食物」以備不時之需,營養師提醒,在選購適合儲存的食材或食品時也別忘了營養的補充。

 

面對疫情威脅,民眾恐慌心態,掀起一波物資搶購潮,儘管目前台灣沒有糧食短缺的疑慮,不過平時居家準備緊急應變儲備品,也能因應不時之需。

 

民眾 陳先生:因為一般的物資有一些救難包,裡面都是罐頭或者是泡麵,如果老人家在使用的時候可能這些營養素都不夠。

居家防疫包該怎麼準備,除了選擇常溫保存、方便攜帶、不需加熱就可即食的食物,營養師提醒,許多民眾容易忽略營養的補充,尤其家中有高齡居家者,或是病後營養缺乏患者,都要更加注意。

 

營養師 許瓊月:我們就會建議大家要均衡攝取六大類的營養素,那如果說家裡有一些年紀比較大的長輩,就會建議他們就是,有時候他們可能,食慾比較不好,就可以選擇一些營養密度比較高的營養補充品來做一個輔助。

 

維持均衡飲食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就能為居家防疫做好萬全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