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外網購注意 快遞包裹實名認證新制5/16上路

2020/05/11 19:18 字級:
讀稿
海外網購注意 快遞包裹實名認證新制5/16上路

海外網購族注意,隨實名認證APP使用人次越來越多,APP功能也逐漸改善,快遞包裹實名認證制將如期在16日上路,收件人未經實名認證或未附紙本委任書的包裹,僅首次可放行通關,第二次將不受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解決快遞貨物冒名通關亂象,海關逐步推動實名認證制,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說明,依法快遞貨物進口時,原本就應該有實際收件人的委任通關文件,不過先前都是採事後抽查,被抽查後,快遞業者才會去找收件人補上委任書。

 

彭英偉指出,如今希望在快遞包裹通關時,就要做到收件人身份確認,以落實法規規範,因此近年開始逐步推動快遞包裹實名認證制,要求在包裹通關時,就要有收件人的紙本委任書,或以官方「EZ WAY易利委」APP認證報關。

 

快遞包裹實名認證制原訂4月16日上路,收件人未經實名認證或附紙本委任書的包裹,首次仍可通關,但會「黃牌警告」,請通關或快遞業者通知收件人以「EZWAY易利委」APP辦理實名認證,或向收件人取得報關委任文件。

 

收件人下一次再有未經實名認證或附紙本委任書的包裹通關,海關將直接不受理,在補完成身份認證前,包裹將無法進入台灣;不過因立委及民眾反映「EZ WAY易利委」APP使用不易,先前決定延長至5月16日實施。

 

關務署今天表示,統計從3月底到5月7日,「EZWAY易利委」APP使用人數已由39萬人大幅提高至68.4萬人,已占快遞貨物簡易報單(完稅金額新台幣5萬元以下)的2成至2成5左右,加上已陸續簡化、改進APP註冊方式及使用說明,增加客服人力,因此新制預定如期在16日上路。

 

關務署官員說,「EZ WAY易利委」APP人數大幅提升,與請電商、物流業者協助導入的策略有關,3月中旬淘寶已開始要求會員,在付費環節時,要先完成實名認證,才能完成訂單,順風、捷豐等物流業者也要求客戶先實名認證,完成後才發貨,蝦皮預計最快下週也會開始有相關措施。

 

關務署官員表示,預計至今年底,「EZ WAY易利委」APP使用人數可突破百萬,占整體簡易報單比重可達5成左右。

 

(封面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